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家发改委核准震后四川首个重大项目开工

  震后四川首个重大项目核准开工

  本报讯(记者 田富友 罗暄)昨日记者从宜宾市政府获悉,国家发改委于6月10日批复了四川华电珙县电厂一期2×600MW“上大压小”新建工程项目。据悉,这是国家发改委在地震灾害后核准开工建设的我省第一个重大项目。

  该工程项目位于宜宾市珙县孝儿镇天堂坝,选用世界领先的国产超临界“W”火焰炉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各项排放指标满足国家环保要求,具有高效、节能、环保等特点。工程动态总投资48.04亿元,设计年发电量54亿千瓦时,预计实现年产值19亿元、利税3亿元。由于该电厂是汶川大地震后我省第一个核准开工建设的重大项目,对我省灾后重建,恢复生产,夺取抗震救灾胜利,促进我省小火电机组关停和电源结构调整,补充四川电力供应,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电网供电可靠性,推动四川经济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