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总参某突击队含泪用手指刨废墟抢救孩子
时间:2008年06月13日07:43 我来说两句

  中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记者温国华、李琳)总参谋部某研究所共产党员突击队在第一时间赶赴都江堰聚源中学展开救援,从死神手中抢救孩子的生命。

  地震过后,聚源中学18个班的师生几乎全部被埋压在一片废墟之中。接到救援请求后,总参驻成都某研究所在自救任务非常艰巨的情况下,迅速集结部队,由19名共产党员组成的救援突击队火速出动,在道路受阻的情况下,他们弃车徒步奔赴聚源中学,成为第一支到达聚源中学的救援队伍。

  队长何晓清说:“把所有的人集合起来,当时临时党委的书记说,是共产党员的站出来,党和人民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这些都是主动出来的。”

  看到救援突击队时,学生家长喊道:“解放军来了!”慌乱的人群渐渐安定下来。突击队分成6个搜救小组迅速展开行动。突击队员们含着眼泪在废墟中救人,心中只有一个念头:争取每一秒时间,多救一个孩子的生命。

  “当时余震不断,我们战士冒着预制板随时倒塌的危险。没有任何工具,连手套都没有,就是用手指刨。五点三十多分救出了第一个孩子。”

  突击队19名同志中,有5名同志家在四川地震重灾区。副队长程凯和父母妻子失去联系;队员马永正的家离聚源中学不到2公里,家中有亲人罹难;队员石明家在北川,家人生死未卜。但在突击队员的心里,灾区的群众都是自己的亲人。他们连续奋战16个小时,从废墟中首先救出l4个孩子,又与随后到来的兄弟部队一起搜救出210多名师生,其中40多人生还。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