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头条回顾
雕塑家拟为所有罹难者塑像 全部完成预计两三年
时间:2008年06月13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四川雕塑家要为所有罹难者塑像

  纪念汶川地震一个月,建川博物馆推出“震撼——5·12-6·12日记”免费展览

  昨日是“5·12”汶川地震一个月的纪念日,建川博物馆特地推出了题为“震撼——5·12-6·12日记”免费展览。昨日参加开展仪式的四川雕塑家们还透露,他们将为汶川大地震每一位遇难者塑像,最后组成墙面高三米、长两千米、占地约两百亩的5·12汶川大地震雕塑纪念广场。

  地震一月祭手持蜡烛缅怀罹难者

  “这是刻骨铭心的一个月!这是贡献爱心、团结奋进的一个月!大家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昨日下午,不少身着素装,胸别绿丝带的民众聚在建川博物馆“红色年代”镜鉴艺术馆前,14点28分,当长啸响起,大家肃立默哀!怀着对汶川大地震罹难者的哀思,怀着对未来的期盼,建川博物馆在“红色年代镜鉴艺术馆”基础建筑举办的题为“震撼——5·12-6·12日记”免费展览正式对外开展了。

  满怀哀思,手持白色蜡烛,参观民众依次穿过狭长的通道,步入会场。裸露的水泥、钢筋,加之钢管搭建的护栏,给人强烈的废墟悲壮之感。

  4000件地震实物讲述地震记忆

  4000余件地震实物展品、3000余张图片分布在近2000平方米展馆内。温家宝总理在灾区指挥救灾时使用过的扩音器、军用地图;停在地震发生时刻的座钟;大量地震废墟中的生活用品……一件件残损的实物勾起了在场每一位参观者的无限哀思。“我最想做的事,就是让所有的灾区群众住进房子里,帮助他们寻找他们需要的东西,帮助他们建好房子,让他们过上舒服的日子……”在昨日展馆里,武警成都支队官兵的368份抗灾感言日志尤为引人注目。据了解,这是他们在汶川县映秀镇执行任务时,利用空余时间以“我最想做的事”为题,写的一份抗震日志。

  重塑尊容为遇难和失踪者逐一塑像

  四川省雕塑艺术院院长谭云在开展仪式上宣布,四川雕塑界为5·12汶川大地震每一位遇难者和失踪者塑像的雕塑创作营正式开营。谭云院长表示,截至6月11日12时,遇难和失踪者达到了86662个,雕塑家们将为每一位遇难者和失踪者都创作真人大小的浮雕头像。这八万多个真实肖像最后将组成墙高三米、长二千米、占地约200亩的5·12汶川大地震雕塑纪念广场。

  据谭云院长介绍,为罹难者雕像在雕塑史上是举世空前的浩大工程。除了四川雕塑家外,还号召全国的雕塑家共同完成这项创举。谭云还透露,他们将以这个纪念广场为主体,加上表现抗震救灾中感人事件的圆雕组群等作品,整体构成“5·12汶川大地震雕塑纪念园”。

  雕像创作需三年时间每具成本600元以内

  在展场内,雕塑家们开始现场创作浮雕头像。每位雕塑家的手边都有一张真人大小的遇难者失踪者的正面肖像照,上面还打印着主人的姓名、籍贯、出生日期、死亡日期。雕塑家们将雕塑专用泥土细心地抹在照片上,然后用双手捏塑出一个和照片大小完全一样的浮雕塑像,其后还要经过多项工序加工。据谭云介绍,经过精密计算,每块铜板真人浮雕头像的制作成本将控制在600元以内,全部完成预计将用两到三年的时间。

  记者陶玲胡晓 摄影朱建国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