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李刚指9亿善款经香港中联办送往四川地震灾区(图)

  图:香港道教联会代表将赈灾善款支票递交中联办,由黎桂康(右六)代收。(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12日是汶川大地震一月祭,香港各界继续通过中联办筹款捐物传递爱心。中联办副主任李刚表示,截至12日经由中联办转交灾区捐款已逾9亿港币。

  李刚说:“灾区重建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国家将通过一个省对口帮助一个重灾县重建的方式,重点解决群众居住、学生学习与医疗卫生三大当务之急。


  李刚12日在接收港九街坊妇女会暨属下教育机构的50万赈灾支票时表示,目前地震灾区重建家园的工作已走上正轨,国家在努力,参与救援的所有人员在全力以赴,灾区人民也在不断坚强,救援物资源源不断地被送到灾区,民众们的食宿暂时有了着落。

  李刚透露,国家将进一步通过一个省对口帮助一个重灾县的方式,协助灾区重建。

  刚刚结束了对四川地震灾区慰问探访的香港道教联合会12日再捐216万港元,并委托中联办转交四川地震灾区,特别用于扶助有困难的灾区大学生,协助他们早日完成学业,报效祖国。

  中联办副主任黎桂康在接受善款时,再次对香港宗教界积极投入抗灾、救人、重建等一系列工作表示感谢。黎桂康说,正因为有宗教界人士,以及善良的香港同胞源源不断地鼓励与支持,流离失所的灾区同胞才能从哀痛中汲取力量,重建家园。

  另外,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会长李宗德代表全体会员,将100万赈灾善款递交中联办副主任黎桂康,以支持灾后重建工作。香港摄影界、香港国际创价学会亦分别捐款60万元和20万元,协助灾区同胞渡过难关。

  捐款捐物之余,12日一群来自香港观塘顺利邨一带的老人,特地将写满百余名老人心意与鼓励的心意卡委托中联办转交四川灾区,以此为灾区民众送上香港老人最诚意的祝福。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