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重症母亲携两岁儿子离家出走 只求人收养儿子
时间:2008年06月13日09:35 我来说两句

两年前丈夫去世,今年自己得了慢性肾衰竭  本报记者 周明佳 摄
两年前丈夫去世,今年自己得了慢性肾衰竭 本报记者 周明佳 摄

  张华玲(化名)左肩挎着布包,手牵着两岁多的儿子,因腹部插管走路不方便,右手拄着拐杖。两年前丈夫去世,今年5月查出患慢性肾衰竭的张华玲彻底绝望了,没钱换肾,做透析的钱也快花光,她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有人领养儿子,健健康康成长。

  望好心人领养儿子

  3日下午5点多,在人民东路昆明友谊医院门口,两岁多的小泉(化名)正在妈妈张华玲的怀抱中熟睡。消瘦的张华玲面前摆着张纸,“求好心人能领养我儿子,谢谢!”纸上放着户口簿和小泉的出生证。

  张华玲说,自己是嵩明人,2005年11月,儿子刚出生两天,丈夫和人发生纠纷被打伤,几万元积蓄全花光了也没能挽回丈夫,丈夫于2006年去世。

  今年5月,她被昆明市延安医院确诊患了慢性肾衰竭。“为给我凑钱治病,我妈出去捡塑料瓶卖,有时只卖得3块钱也要拿给我。”没钱换肾,她只有做透析。“希望有好心人领养儿子。”她不想把小泉交给婆家或者娘家人养。她希望领养儿子的家庭无儿无女,夫妻岁数在35岁以上,夫妻感情要好,无赌博等不良习惯, 并对她和丈夫的事保密,“让儿子彻底忘记我。”

  一周要做两次透析

  因为没钱,张华玲不敢住院,在东部客运站后面租房子住,1个月90元,房东心好,没催她交房租。4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昆明市延安医院血透中心,张华玲正做透析。血透中心值班医生告诉记者,5月份,张华玲被检查出患了慢性肾衰竭,一直在做透析,一次380多元,一周要做两次。医生说,患慢性肾衰竭只有两种方法治疗,肾移植或终身透析,但做透析只能将生命维持5至8年。

  公婆希望她带儿子回家

  近日,记者联系上张华玲在大理的婆家,她的公公周大爷说,儿媳的病彻底治疗只能换肾,可家里根本凑不了那么多钱。只能让儿媳在家调养或到当地医院治疗,他们好照顾。周大爷说,两个月前,儿媳执意要走,而且将孙子也带走了。

  提起张华玲希望好心人领养小泉的事,他不同意,他说小泉是他们家的根苗,他们肯定会好好抚养。他希望儿媳不要计较过去的不愉快,带孙子回家。

  本报记者 钱记平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