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云南房地产开发商压力大 昆明房价下半年还降价

杨辉光 本报记者 刘普礼 摄
杨辉光 本报记者 刘普礼 摄

市民关注房价走势
市民关注房价走势

  核心速读

  楼盘销售一再不理想,部分开发商公开或暗中降价,下半年昆明房价如何走?

  “昆明的房地产市场从总体上看,仍处于健康发展的状态,但受目前总体经济现状的影响,下半年,昆明的房价还将出现下跌的情况,估计跌幅最多可能达到20%。”近日,新加坡排名第二的房地产上市公司吉宝置业下属昆明春城湖畔旅游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辉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房价继续下跌、销量持续下降、房地产商的资金链也将继续紧缩,中型开发商将有可能面临倒闭的危险。

  昆明房价确有泡沫

  据悉,吉宝置业目前已在亚洲8个国家以及澳大利亚开发地产项目。在外来的房地产开发商中,吉宝置业算得上进入昆明市场较早的房地产企业。

  杨辉光告诉记者,去年他以6500元/平方米的价格购买了金色俊园的房子。他分析认为,在总体经济下跌的形式下,对于房地产开发商来说,尽快回笼资金是最为重要的。由于紧缩的货币政策使得开发商贷款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因此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只有靠销售来回笼,就目前来说,降价是促进销售额一个很好的办法。

  昆明的房价是否存在泡沫?杨辉光认为,泡沫是一定会有的,只是程度深浅而已。昆明的房价去年一直飙升,确实是有一点偏高,所以泡沫是存在的,只是相对于上海、深圳等地的房价来说,泡沫现象不是太严重罢了。而从目前市场的情况来看,一些开发商也因为销售不理想,而在报出房价时主动将一些泡沫成分挤去,使房价更为合理。

  中型开发商压力大

  杨辉光认为,在目前的销售量下降、市场供应偏多、房地产商资金链紧缩的市场环境下,许多房地产开发商都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尤其现在已经有开发商公开降价。

  而对于房地产开发商资金链紧缺的问题,杨辉光也坦言,目前银行银根紧缩,开发商要从银行贷款越来越难,在此形式下,将会有许多房地产商面临大洗牌,而在大洗牌中,大型地产商本身实力较强,而小型地产商也因为手上的土地不多,压力不会太大;反倒是中型地产商可能会因为战线拉得太长、手里囤积土地较多、资金周转不过来等压力而面临倒闭的危险。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辉光 | 吉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