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云南房地产开发商压力大 昆明房价下半年还降价

  控制地价平抑房价

  据田野咨询机构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2007年,昆明居住类土地地价上涨较快,涨幅达78%,每亩平均单价超过220万元。

杨辉光认为,目前房地产开发商主要通过招、拍、挂的形式获取土地,因此土地价格是由市场来决定的。但如果开发商以高价获得土地,那么开发成本也就高,这便使得房地产商面临很大的成本压力。目前,开发商在预期售价的基础上降价,只是削薄了原有的利润空间,亏本售楼可能性不大。因此,杨辉光认为,平抑房价的关键就是控制好土地的价格,只有一级市场的土地价格控制好了,之后的各个环节才能良性发展。

  外来开发商也有压力

  有业界认为,越来越多有实力的外来开发商开始进入云南市场“攻城掠地”使得当地的开发商面临更大的压力,部分开发商也由此不得不把“战场”转向州县市场。

  对此,杨辉光认为,尽管外来房地产商具有较强资金实力,但面对新市场,外来开发商也会有压力。与外来开发商相比,本土开发商也有其自身优势,比如对市场熟知度高等等。同时,他也认为,外来开发商进入云南会带来一些新的开发建筑理念,对开发精品楼盘和整个市场的发展都能带来提升。因此,本土开发商与外来开发商应该各自发挥自己的优势,在竞争中寻求更大的发展。■ 市场现状●在售楼盘117个

  据昆明风之铃市场咨询机构发布的《5月份昆明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显示,5月份,昆明在售楼盘相比较本年前几个月变化不大,有数据显示的楼盘数目为117个,其中有些楼盘是期房,价格、户型和套数等信息还未确定。早期楼盘中,2006年2月开盘的大成蔚蓝时代,现房中仅剩130平方米和150平方米的大户型,小户型已经售完。2007年8月19日开盘的大商汇SOHO公寓,剩余不多,但各户型都还有。滇池印象·国际花园,销售率达到65%,别墅项目本月起销售。●近10个楼盘近期开盘

  近日新开楼盘或即将开盘的有金色俊园、银海·领域、银海·畅园、世纪半岛·苹果谷、盛高·大城、星雅俊园、春城财富中心·新南亚等近10个楼盘,比去年同期多。并且,这些新开楼盘与去年一个最大的不同就是购买认筹卡已经不像去年那么火爆,有的楼盘甚至不卖认筹卡而直接卖楼。此外,新开楼盘广告和售楼信息直接标价,有的还有不同的优惠牌。●新开楼盘销售不佳

  记者来到位于二环路边上刚刚开盘的楼盘售楼部。售楼现场前来看房的市民并不多,稀稀拉拉的几个市民在现场了解了一番之后就走了。售楼小姐上前热情招呼,向记者介绍不同户型的房子,并报出4600多元的最低售价。她告诉记者,楼盘已经降价了,只是降得不是那么明显,今年的市场和去年不同了,房很难卖,不用排队买认筹卡,看中哪套买哪套。

  随后,记者又看了几个售楼部,尽管是周末但并不热闹。一些楼盘在做购房优惠2%、赠送某处会员卡等优惠促销。“现在房价不是已经降了吗?应该还会再降的,而且优惠2%也太少了。”一位看楼的先生这样说道。几位销售人员坦言,楼盘销售状况确实不好,成交不理想。本报记者 杨春雁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邓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辉光 | 吉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