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美学者:莎朗-斯通们指责中国前先把自己收拾干净

  新华网消息: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伯克尔国际政策中心成员汤姆·普拉特最近就莎朗·斯通、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和理查德·基尔等这帮好莱坞"正人君子"对中国的无端指责,在媒体撰写文章説:"美国人在指责中国前应把自己后院"收拾干净"。"AsiaMedia网站播发了这题为《中国和好莱坞那帮正人君子》的文章。

  

莎朗·斯通

  斯通夫人--我们必须承认,在戛纳电影节上穿着紧身豹纹裙的她看起来挺迷人--面对听众就西藏问题给出如下深入分析:"我对中国人对待西藏人的方式不满意,我认为谁都不该对别人不好。然后就发生了地震和这些事,然后我就想,这是不是因果报应?你不与人为善,坏事就落到你头上?"

  哇,多好的想法!斯通创造出地震是由政府的政策造成的新理论。如果她说得对,让我们想一想其重大后果。

  比如,我住在南加利福尼亚,也称作地震高发区。
我们围坐在游泳池边,烧烤,享受按摩浴,等待着。我们以为某天会发生大地震。等待的时候,我们抽烟,喝各种东西,减轻未来的痛苦。

  但是,可能--只是可能--如果我们有更好的政策,这里的地震就会少一点?比如从伊拉克撤军、改善公立学校和移民政策?

  如果是这样,那为什么好莱坞正人君子把自己的建议浪费在中国和中国的地震上?加利福尼亚和我们自己的地震呢?

  如果莎朗还有史蒂文和理查德仅仅把焦点转到美国从因果报应方面做错了什么,那我们或许就可以不用忍受大自然母亲在最差状态下的暴行。

  我是说,为什么还要经受可怜的中国人这几周来经历的苦难?

  除了热烈欢迎斯通有关因果报应政策的建议,我还想把这个邀请扩大到所有对外国政府有建议的好莱坞正人君子。

  但是,我的建议如下:或许我们美国人应该更加努力,把我们自己的后院收拾干净,然后再开始唠叨遥远邻居的缺点。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看看日本。与中国为邻的日本人居然克制住诱惑,没有像莎朗那样向中国扔石头,这非常有趣。或许是因为很多日本人--不像美国人--记忆很好。他们清楚地记得1995年神户地震。他们记得,自己当时反应很差,其无能程度和美国政府2005年应对卡特里娜飓风时差不多。

  于是,日本人设法在中国点燃一些蜡烛。最值得赞扬的是,在四川救灾的国际援助方面,日本反应迅速。

  这不是说好莱坞正人君子。全世界都被这场悲剧触动了。但是,正如港台媒体一篇社论所说:"人类的生存胜过其他所有纷争。"

  事实在于,好莱坞正人君子太急于提出不受欢迎的建议和判断,而且有时候选的时机极差。莎朗可是应当记得新约中的警告:"谁没有罪,谁就可以第一个向她掷石块。"(阿彭)

  激进反华分子理查德·基尔,自称是达赖的学生,鞍前马后地为“藏独”效力。

  1997年,理查德·基尔曾“促请”联合国人权委员会通过抨击中国人权记录的决议案、炮制反华影片《西藏七年》。为丑化中国,李察·基尔还出演过一部彻头彻尾的反华影片———《红色角落》。

  理查德·基尔

  这位好莱坞男星自称是达赖的学生,也是西藏问题国际运动的主席。不但拍摄了《红色角落》、《西藏七年》等影片抹黑中国,而且还直接推动对中国的人权抨击。

  比约克

  今年3月,这位冰岛歌手在上海的演唱会上,在唱完“高举你们的旗帜,宣布独立吧!”的歌词后,突然高喊“西藏!西藏!”然后转身下台,让中国歌迷怒火中烧。

  米亚·法罗

  去年3月28日,这位好莱坞女星在《华尔街日报》上发表文章,就达尔富尔问题指责中国,号召通过抵制北京奥运会向中国施加压力。

  新华网专稿:汶川大地震使整个中华民族陷入巨大的悲痛之中,然而此时却有人大放厥词,说这场地震“很有趣”,是因为中国人在西藏干了“坏事”而遭到的“报应”。如果说这话的人是个仇恨人类的心理变态者,或许没什么,可是此话却出自平日大讲人权、号称有着“菩萨心肠”的好莱坞过气影星、国际知名品牌迪奥的形象代言人莎朗·斯通之口,这就有些说不过去了。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