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加坡《联合早报》:布什暗示对伊朗动武(图)

  新华网消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12日报道,布什暗示不排除武力阻止伊朗研发核武。

布什11日在德国表示,美国对伊动武的可能性随时存在。

  美国总统布什11日在德国表示,尽管美国目前仍有意以外交手段来解决伊朗核问题,但“其它所有选项也都有可能”。这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国政府首次明确暗示,不排除使用武力来阻止伊朗研发核武器。

  美国总统布什目前正在德国访问,他11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勃兰登堡就伊朗核争端问题举行会谈。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布什三次提到,通过外交渠道解决伊朗核争端问题是他的首要选择,表示要“给外交努力一个发挥作用的机会”。
但布什还直接表示,在解决伊朗核问题时,“其它所有选项也都有可能”。

  分析人士据此认为,布什这一讲话表明,他认为外交努力也许很难真正发挥作用。布什表示不排除会动用其它选项来解决伊朗核问题,尽管这一表态没有直接宣称使用武力,但仍然算是美国官方最近少有的严厉措辞。(编辑:刘瑞常)

  新华网巴黎6月12日电(记者尚栩)美国总统布什12日在接受法国电视三台采访时重申,在伊朗核问题上,不排除对伊动武的可能。

  布什指出,为了迫使伊朗停止其铀浓缩活动,美国对伊动武的可能性随时存在。他说,“这种可能一直存在。当然,我们告诉美国公众,我们希望通过外交手段解决这一问题,而且我们也将为以外交途径解决这一问题而努力。”

  6月12日,布什在接受法国电视三台采访时称,美国对伊动武的可能性随时存在。

  6月12日,布什在接受法国电视三台采访时称,美国对伊动武的可能性随时存在。

  据英国《泰晤士报》今天报道,美国布什总统承认,他的强硬措词使世界相信,他是一个急于发动伊拉克战争的人。他说,他现在的目标是给他的后任留下解决伊朗问题的国际外交活动的遗产。

  布什在接受采访时称,他对伊战引发的巨大分歧感到遗憾。他说,他对外界对美国的误解感到困惑。他说:“回首过去,我认为,我应当使用不同的措词、不同的语气。你知道,"让他们放马过来"、"死活都要"这样的措词向人们表明,我不是一位和平主义者。让年轻人冒着生命危险去作战使我感到很痛苦。我试图会见尽可能多的家庭,我尽我所能对他们进行安慰和安抚。”

  美国众议院11日以251票赞成、166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同意将这份由俄亥俄州国会众议员、前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库西尼奇提出的弹劾案提交司法委员会审议。

  库西尼奇9日在众议院提出这项议案,并列出35条弹劾理由,包括布什为发动伊拉克战争而编造不实理由,授权情报机构进行秘密窃听活动侵犯公民隐私和纵容军方虐待恐怖犯罪嫌疑人等。

  新华网德黑兰6月12日电(记者车玲 梁有昶)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尼12日说,美国总统布什在欧洲的言论不会改变伊朗核计划是出于和平目的这一事实,只会使美国政府在错误的道路上走下去。

  据伊朗外交部新闻司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侯赛尼表示,布什不负责任的言论表明布什政府正在继续推行错误的政策,顽固地反对伊朗正当的发展核技术的权利,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已经明确伊朗核计划和平性质的情况下,继续编造谎言,对伊朗进行毫无根据的指控。

  侯赛尼说,伊朗的民族意志不会被美国的错误言论动摇,布什的言论只会增强伊朗人民捍卫自己合法权利的决心。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