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3-19枪案重查 李昌钰爆陈义雄死状有异(图)

3·19枪击案重启调查,根据台检方“特侦组”转述,李昌钰认为,被指畏罪自杀的嫌犯陈义雄的死状有异,他趴俯陈尸水中,但尸斑却先出现在背部。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3·19枪击案重启调查,根据台检方“特侦组”转述,李昌钰认为,被指畏罪自杀的嫌犯陈义雄的死状有异,他趴俯陈尸水中,但尸斑却先出现在背部。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台湾3·19枪击案重启调查 李昌钰爆陈义雄死状有异

  中国台湾网6月13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针对3·19枪击案重启调查,世界著名鉴识专家李昌钰博士昨日与台湾“检察总长”陈聪明、承办检察官越方如等人见面,就此案微物证据的部分交换意见,据转述,李昌钰认为,被认定畏罪自杀的嫌犯陈义雄的尸斑呈现方式,和他俯卧陈尸水中的情况不符,因此特侦组将重组法医鉴识团队,重新展开调查。

  陈水扁和吕秀莲于2004年3月19日参加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竞选活动,离奇遭子弹袭击引发岛内出现大量对陈水扁吕透莲的同情票,次日两人在选举中以微弱优势获胜。

其后在侦办过程中,被警方认定为“凶手”的陈义雄也离奇死亡。

  据东森新闻了解,台“特侦组”办案人员在去年底,曾与李昌钰进行一次深度访谈,但因3·19枪击案未列举的迹证有限,对案情并没有突破,台湾“检察总长”陈聪明认为,李昌钰这次返台,双方应就此案重启调查再度会面,于是在9日晚间,指示“特侦组”紧急联系,李昌钰也在昨日上午到台湾“最高检察署”,与相关检调人员交换意见。

  根据“特侦组”转述,李昌钰认为,人在死亡后,血液中的血红素会依地心引力方向,沉淀到尸体下方微血管,致使该部位会先出现尸斑,然后再向尸体上方扩散,但陈义雄当初被发现浮尸水中时,是面部朝下、四肢下垂,尸斑应从四肢先开始出现,最后再扩散到背部,但依照检警搜证照片显示,他是面部朝下,双臂前曲僵直,尸斑却出现在背部。

  “特侦组”也认为,陈义雄的尸斑竟先出现在背部,的确相当可疑,另一方面,有关陈义雄的死因是否真的是生前落水,也引发诸多争议,即便真的是生前落水,也存有许多可能性,据转述,李昌钰说,陈义雄死亡时,口中曾出现泡沫,此情况可供判断是生前落水,但他到底是意外落水、自杀或被人强压溺死,仍有待调查。

  目前办案人员已就重新检验陈义雄骨灰一事,征询家属的意见,另外,据东森新闻了解,3·19案热区的建立,是依子弹弹道的物理现象建立,这可显示子弹的弹道朝着哪个方向,但并不一定是枪手的射击位置,李昌钰建议“特侦组”,公开呼吁民众提供有关3·19案发当天,热区前、后的照片或影像,以供比对找出更多的迹证。

  此外,“特侦组”承办检察官曾在上周,以证人身份讯问在3·19枪击案中遇袭的吕秀莲,吕对陈义雄是否真的是开枪凶手、死因是自杀或他杀,以及本案先前的“一人、一枪、两弹”结论,都一一提出质疑,她并强调,歹徒当时应该是朝她开枪,而非想要杀陈水扁。

  对此,李昌钰虽认为,子弹确实是朝吕秀莲的方向而去,但无法认定歹徒真正想瞄准的人是谁,另外,外界有许多人质疑本案是陈水扁所“自导自演”,“特侦组”为进一步厘清案情,将在近期内,择期传讯陈水扁。(高大林)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昌钰 | 陈义雄 | 陈水扁 | 陈聪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