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开展唐家山堰塞湖泄洪淹没区卫生防疫工作

  江油市积极开展唐家山堰塞湖泄洪淹没区卫生防疫工作

  6月11日16:00时,绵阳市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指挥部正式解除唐家山堰塞湖黄色警报。按照江油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的部署,卫生防疫人员立即深入香水、含增、西屏、青莲等唐家山堰塞湖泄洪区了解受淹情况、快速评估泄洪淹没区域卫生状况,现场召开了泄洪卫生防控协调、技术讨论会,制定了更有针对性的技术方案,专家们并根据泄洪淹没区实际情况在原技术方案的框架内提出了退水后的具体防疫措施,并指导各淹没区立即开展消杀工作。

  据统计,我市泄洪淹没区共涉及5个乡镇,28个行政村,淹没范围6310亩,涉及499户,厕所310口,水井318口,发现人尸体2具,动物尸体3头。截止6月11日20:00时,我市在泄洪区共出动防疫专业人员140(包括援助专家60人)人,出动车辆35台次,已处理尸体2具,动物尸体3具,水井1口,厕所20个,消毒面积6200平方米。

  市卫生局安排7家二级医院出动巡回车辆7台在泄洪区乡镇积极开展巡回医疗,140名卫生防疫人员仍坚持战斗在消毒杀虫一线。以确保泄洪区不发生大的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