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广西柳州遭雷暴袭击 地势低洼处遭水浸形同泽国

  6月13日,广西柳州柳江河水暴涨,至上午9时达到85.25米,超过警戒水位2.75米。从6月10日开始,柳州北部普降暴雨,引发洪水,柳州市沿江一带完全被洪水淹没,市民靠小舟出行,这是柳州今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洪水。中新社发蒙鸣明 摄

  中新社柳州六月十三日电 题:广西柳州遭遇雷暴袭击 地势低洼处遭水浸形同泽国

  中新社记者 周潇男

  “再这么下,我们能从西环路抓出鱼来了。”这是昨天晚上记者采访时,一位柳州市民的玩笑话。


  六月十二日凌晨三时许,瓢泼的大雨开始倾倒在柳州的大街小巷里。十二日上午八时至晚上二十二时,柳州市区降雨量达一百一十二毫米,柳城县降雨量高达一百九十毫米。柳州市气象台先后发出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预警信号。

  连续的暴雨导致水利、公路、供电、通讯等部分基础设施受损,一些农村房屋倒塌,融安等县出现农作物受灾、房屋倒塌等。同时也给市民带来了诸多困难,家里被淹、无法开店、小区成岛国。

  十二日晚二十二时许,记者驱车前往柳南区了解受灾情况,谁料刚出门不久就遇到了麻烦,在河西立交桥附近,交警指挥着往来车辆改道行驶,本来不足二十分钟的车程,却经历了多次的艰难绕行。

  到了该市和平路段,积水明显加深。位于和平路的塑料厂职工宿舍,好似一个大鱼塘。路上的车辆排得密密麻麻,很多人看到这场景都有些惊慌失措,不停地按着喇叭或调整方向盘,渴望早点到达一个水浅的地方,可哪里都一样。

  雨越下越大,水越积越高。积水已深至将小汽车的轮胎淹没,许多车子无法通行,因此熄火。记者只好赤脚步行在人行道上。据附近的居民介绍,二十二点之前积水没过小腿,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迅速涨至淹没大腿,水深一度浸至胸口。记者见到,一些市民推着摩托车或电动车缓缓前行,细心的市民担心电瓶被损坏,特意把电动车的龙头提起来,用肩膀扛着往前走。

  在另一内涝严重路段——西环路,交通完全中断,水深最高处超过两百厘米。位于该路段的吉祥苑小区仿佛成了一个深水泽国,房子好像建在湖面上一般。一些胆大的市民们赤着脚在水里艰难穿行,也有市民在水里游泳通行,更有甚者用盆或桶将小孩送至安全地带。

  西环路上的一些商铺门面一楼全部被淹没,几辆汽车被泡在积水里,其中一辆小轿车几乎完全被水淹埋。路边的排水管不是在排水,而是往街面冒水。附近居民说,因为连续降暴雨,柳江河水位不断升高,水根本排不出去。

  记者还注意到,因为积水不断往上涨,许多市民被困在路上,因为积水已超过身高,一些市民不得已爬上树避险。

  昨晚十二时,柳州市柳南区河西街道办事处应急分队的民兵在西环路开展救灾工作。截止今日凌晨两时许,已有四十余名市民被成功解救。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