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共青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 > 共青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消息

李晖: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共青团的事业

  新华网消息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共青团的事业

  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 李晖

  团的十六大开幕以来,我心情一直很兴奋,也一直在思考。我认为党中央的祝词高屋建瓴、语重心长,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和针对性,充分贯彻了党的十七大大精神,体现了中国青年运动鲜明的时代特征,肯定了当代青年所展示的骄人风貌,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为新时期共青团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陆昊书记的报告很精炼、很务实、很到位、很科学,体现了很多新的理念和思路,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具有很强的时代感召力。

  湖南共青团组织要牢牢把握党对共青团的根本要求,切实抓好“三个结合”、“三个创新”、“三个贴近”,扎实推进湖南共青团的各项事业。“三个结合”的主要目的是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教育青年,构建当代青年的核心价值体系,即把理论学习与基本国情和当前阶段性特征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与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与弘扬爱国精神结合起来;“三个创新”即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创新自身建设;“三个贴近”即贴近青年、贴近实际、贴近生活。

  湖南青年具有“敢为人先”、“经世致用”的优良传统,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当代湖南青年确实是富有理想、值得信赖、大有希望的一代。在新时期,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团的十六大精神,切实把握党对共青团的工作要求,立足湖南实际,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青年头脑,千方百计为青年健康成长成才搭建更多更好的实践平台,积极组织动员青年参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为推进富民强省做出新的贡献。

  切实加强对青年社团和自组织的联系和服务

  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 李晖

  听了陆昊书记代表共青团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引发了很多新的思考。陆书记的报告非常精炼,非常到位,很有现实针对性和时代感召力。报告中提出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团的建设,提到要完善青年的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共青团在青年组织体系中的核心作用,这是在当前形势下团的建设的一项非常紧迫的任务。我认为目前最突出的是青年社团和青年自组织的联系、引导和服务问题。去年以来,我们对青年社团和青年自组织进行了深入调研,发现呈现出以下几个显著特征:发展势头十分强劲,广泛分布于社会各行业各领域;新兴社团不断涌现,依靠独特优势呈现强大活力;组织目标取向多样,积极满足青年群体的个性需求;务实参与社会事务,对社会发展的影响力日益增强;运行状况总体趋好,初步建立了开放民主的自治机制;小众社团快速崛起,"草根青年"逐步登上活动舞台。在当前社会环境下,共青团如果不能采取有效手段,建立有效的组织体系来联系和覆盖这些青年组织,将会失去对青年的吸引和凝聚,就会严重影响共青团为党巩固和扩大青年群众基础。结合湖南实际,我想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加强对青年社团和自组织的引导、联系和服务:一是要整合社会资源,探索建立有效的联系和服务机制;二是要深入实际调研,推动建立相关的政策和法规;三是要创新工作思路,扩大传统青年社团的对青年的持续影响力;四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对青年社团运行的监管和服务力度;五是要拓宽工作渠道,引导有序参与社会生活;六是要齐抓共管,严厉打击非法青年社团。
(责任编辑:曾玉燕)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