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南京举行地震月纪念活动 展出灾区儿童画(组图)

  南京市民积极响应爱德基金会举办的点灯默哀仪式,对地震灾区遇难同胞表达沉痛哀思。牛莉 摄
图为市民认真观看图片。牛莉 摄

  中新网南京六月十三日电(牛莉)六月十二日下午两点二十八分,一群南京市民在南京先锋书店,自发站成一排,手里拿着蜡烛,表情严肃,低头默哀,他们的前方赫然醒目的亮着5.12这个铭记在人们心中的数字。

  本次活动展出了一些关于救援工作,灾情评估与志愿服务的珍贵照片。图片展将从六月十二日起持续到六月三十日。

  在书店的中央,记者发现了一个摆满儿童图画的大桌子。据了解,这批画一共七十七幅,均是由绵竹灾区受灾最严重的三个乡镇:汉旺、清平、天池“爱的”学堂的小朋友画的。
据悉这七十七幅画将在当晚举行的月纪念活动中进行拍卖,底价五十元,购买款项将用于灾区的灾后重建工作。

  来自四川绵竹的孟晴画了个大红心,心里有一双眼睛在笑,最后还给心按上了天使的翅膀。八岁的唐潇小朋友则在画里写着“北京我爱你,这是我的家。”小朋友的画中充满各种想象带着美好的愿望,除此之外记者还注意到有的小朋友的画还没有画完整。

  关于这个问题“爱德社工志愿队”领队汤传芳告诉记者,有的小朋友的画没有画完整是因为当时四川绵竹当地的物资比较匮乏,没有太多的笔和文具。虽然爱德基金会的社工和志愿者们在去时带了一批但并不能完全满足需要。

  爱德基金会秘书长丘仲辉表示,关注灾区灾情,绝对不是一时的热情,应该是一个长期的工作,灾民的心理仍然值得关注。灾后重建依然任重道远。市民积极响应今天下午的点灯默哀仪式就说明了全民抗灾的决心。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