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协、海基两会复谈 > 复谈消息

台商盛赞两会复谈成果 称意义堪比“汪辜会谈”

  台商盛赞两会复谈成果 称意义堪比当年“汪辜会谈”

  阅读导文:6月13日上午,海协会与海基会签署了两岸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游协议。大陆方面同意先行开放北京、上海(浦东)、广州、厦门、南京5个周末包机航点,并陆续开放成都、重庆、杭州、大连、桂林、深圳,以及其他有市场需求的航点。

台湾方面同意开放桃园、高雄小港、台中清泉岗、台北松山、澎湖马公、花莲、金门、台东等8个周末包机航点。根据《海峡两岸包机会谈纪要》附件,海峡两岸周末包机时段为每周五至下周一计四个全天,自7月4日起正式开始实施。双方同意初期每周各飞18个往返班次。

  中国台湾网6月13日北京消息  6月13日上午,海协会与海基会就开通两岸客运包机等事宜进行协商后,形成会谈纪要和协议,两岸在开放两岸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游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大连台商郁慕平对此表示,此次协商是岛内各界盼望已久的事情,复谈成果积极,其意义堪比“汪辜会谈”。他认为,开放两岸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游是福音,将为两岸同胞尤其是大连台商带来巨大商机。希望两岸包机能走向常态化,最终实现两岸真正三通。

  两会复谈是岛内同胞期盼已久的事情

  此次大连成为了两岸周末包机的第二批航点之一。大连市台商协会秘书长郁慕平(新党主席郁慕明之堂弟)表示,听到签署两岸周末包机协议的消息后,第一感受就是:福音!“这给大连以及大陆其他地区的台商带了极大的方便,同时也带来更多的商机。”他平静的告诉记者,对于这次协商,是岛内同胞盼望已久的事情,是一个早就要做的事情。

  台商对复谈成果拍手称赞,盼两岸包机常态化

  “大连这里的台商很大一部分是台湾南部的,从高雄来的,虽然政治观点可能不尽相同,但对于此次会议和签署的协议,也都是拍手称赞!”郁慕平表示,广大台商真心的希望以后两岸直航包机不光是节假日和周末才有,而是能走向常态化,最终实现“双向、全面、直接”的两岸“三通”。

  虽然大连不是作为大陆第一批周末包机的开放点,但郁慕平显得并不在意,“在东北地区,大连的台商算最多的,我们都觉得这真的是个好事!作为第二批包机直航点,今年底应该就能实现包机。”他感慨道,原来回去是通过韩国或香港,确实很麻烦,去一趟需要10多个小时,“如果直航的话,台北到大连只需2-3个小时,快了不是一点点,大大的方便了我们出行。”

  两会复谈务实解决问题,意义甚至超“汪辜会谈”

  郁慕平透露,从经济上看,大连乃至整个东北地区的投资环境和氛围会随着两岸周末包机的实现有个飞跃,会有更多的台商到当地来考察和投资。从政治上看,两岸直航与大陆居民赴台游的实现,会大大改善两岸之间的关系,民众不希望再看到这8年来两岸对立的局势。“在两岸关系的历史上,此次两会复谈真的是一个转折点!从某种程度来说,意义甚至要超过十几年前的‘汪辜会谈’。”

  “有的人会问,马英九上台才20多天,就匆忙搞这次协商,会不会有轻浮之嫌?马英九回答的很贴切:我们不是才准备20多天,而是等了8年!”郁慕平赞赏道,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大陆领导人也表现了很足的诚意,大家都很正视这个问题,也很务实的在解决问题,很有利于两岸的和平发展。(邵磌)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