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新竹县第三次提出申请 争取大熊猫落户(图)

争取熊猫落户,新竹县六福村第三次提出申请。(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争取熊猫落户,新竹县六福村第三次提出申请。(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争取熊猫落户 台湾新竹县六福村第三次提出申请

  中国台湾网6月13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曾为争取熊猫落户而两次被原陈水扁当局驳回申请的台湾新竹县六福村野生动物园,昨天送出了第三封申请书,表达熊猫“团团”、“圆圆”落户六福村已万事俱备,“新竹县准备好了!”

  台湾新竹县六福村动物园负责人庄秀石说,他们前两次申请都在民进党执政时期,申请被驳回后,他们当时并没有提告,而是积极把饲养及保育计划修正完善,积极规划第三次申请。

  庄秀石说,六福村斥资1亿余元新台币修建的熊猫馆,去年8月已经完工,12月取得县府使用执照,熊猫馆与“团团”、“圆圆”在四川卧龙基地的生活环境有八到九成的相似度,占地有1.2公顷,更预留2公顷林地供未来复育之用,希望熊猫能在新竹县繁衍。

  他表示,六福村已二次派相关人员到四川卧龙熊猫保护区进行访问学习,了解熊猫生活环境、笼舍规划、医疗及饲养训练方面知识。若熊猫能顺利到六福村,他们将请四川团队来协助照顾熊猫,直到园区人员能够顺利接手为止。

  他强调,争取熊猫到六福村不是为了赚钱营利,未来熊猫馆会与六福村主题乐园脱钩,票价比照台北木栅动物园60元新台币的收费标准,并将一定的营收比例作为野生动物保育基金,同时预计在10年间投资上亿元新台币,作为熊猫保育及野生动物保育经费。

  新竹县长郑永金接下申请书后表示,他将马上与台当局“农委会”主委陈武雄联系,并派专人在最快时间内送件,希望台当局能做出最好的考虑。 (章潘)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卧龙 | 庄秀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