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疾控中心:四川灾区痢疾泻病等流行风险高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三日电(记者 曾利明)当前灾区最可能发生哪些传染病?最主要风险因素是什么?灾区防疫的重点在哪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今天推出的《四川省地震灾区重点传染病风险初步评估报告》作出了回答。

  包括部分灾后即进驻重灾区一线工作在内的三十二位流行病学、病原学、传染病控制专家,针对四川地震灾区特定自然条件下传染病发生风险增加因素进行的评估结果显示:

  细菌性痢疾、其他感染性腹泻病的流行风险很高;霍乱、甲肝、伤寒、副伤寒、肺结核、急性上呼吸道感染、风疹、流行性腮腺炎、急性出血性结膜炎、水痘的流行风险较高;麻疹、流脑、手足口病、炭疽、黑热病、出血热、破伤风、病毒性腹泻、肺炎、戊肝、食物中毒、蜱传立克次体病的流行风险中等;疟疾被标注为流行风险为较低至中等之间;鼠疫、乙肝、乙脑、钩体病、登革热、狂犬病、血吸虫病、人感染猪链球菌病、人禽流感病、梅毒、淋病等性病、丙肝、包虫病、布病、斑疹伤寒、脊髓灰质炎、艾滋病病毒感染流行风险较低。


  专家们综合灾区供水、食品、卫生条件、居住状况及夏季气候因素提出八项防疫建议。评估报告特别指出,应尽快在四川灾区建立启动重灾县和省级传染病应急实验室检测网络。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