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林业局全力做好灾区直升飞机消毒后勤工作

  绵阳市林业局全力做好北川灾区直升飞机消毒后勤工作

  按照省政府和省空中消毒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从5月22日到6月12日,市林业局负责接待从北京、上海等地赶到绵阳准备在北川执行空中消毒灭杀防疫任务的机组人员。对此,市林业局高度重视,及时研究并作了相应安排,全力做好了飞机防疫机组的后勤保障工作。

  一是立即从天保中心、野保科、公安处抽调4人组成飞机空中消毒后勤保障组;二是局长马建清、副局长杨韧亲自接洽安排机组相关事宜,并带领机组人员分别到南郊机场和机场空中救援指挥部、机场管理局、飞行学院、空管站联系协调,及时落实了飞机停放,飞机航油等问题;三是安排落实好机组人员食宿等后勤事务,让机组人员有一个相对安静的休息环境,以确保飞行任务安全圆满完成;四是配合落实直升飞机空中管制、空中消毒飞机指挥和具体防疫措施等问题题;五是做好机组人员安全保障。局长马建清、副局长杨韧多次看望机组人员,及时向他们通报唐家山堰塞湖情况,要求天保中心、公安处、野保科随时和机组保持联系,做好紧急避险、紧急疏散工作,确保机组人员人生安全。六是积极做好飞机撤离工作。在6月11日通知结束空中消毒任务后,市林业局积极为他们联系运输飞机的汽车和装卸车辆,局长马建清、副局长杨韧专到机场看望慰问机组一行。6月12日上午,机组人员和直升飞机全部安全撤离了绵阳,结束了直升飞机北川空中消毒任务。

  绵阳市林业局

  二00八年六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