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油罐车司机罢工致油荒 布朗安抚加剧恐慌(图)

5月27日,英国货车司机在高速路排队抗议高油价,要求政府降低货运公司燃油税。抗议引发交通大堵塞。
5月27日,英国货车司机在高速路排队抗议高油价,要求政府降低货运公司燃油税。抗议引发交通大堵塞。


  油罐车司机罢工英国人排队抢油

  首相亲自“灭火”反加剧恐慌心理

  英国油罐车司机筹划13日开始为期4天的罢工,以争取更高薪酬。担心罢工影响燃油运输进而导致供应短缺,不少司机提前在加油站排队抢购油品。

  英首相戈登·布朗12日发表讲话试图“安抚民心”,却适得其反,加剧消费者恐慌心理。

  罢工抗议薪酬太低

  罢工定于当地时间13日早上(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开始,持续4天。参与罢工的640多名油罐车司机来自两家与英荷壳牌石油公司有合约的运输公司。

  英国《独立报》报道,司机筹划罢工是为抗议薪酬太低。组织罢工的工会说,这些油罐车司机的年薪从1992年至今一直为3.2万英镑。工资10多年来始终不见涨,平均每周工作时间却多出11个小时。但公司方面称,司机目前平均年薪为3.6万英镑,且会继续上涨至3.9万英镑。

  两家公司代表11日开始在协调机构主持下与工会谈判,试图阻止罢工。但10个小时的谈判没有取得进展。双方12日上午开始直接谈判,为寻求解决办法作最后努力。

  据《每日电讯报》12日报道,尽管英首相布朗呼吁谈判双方“竭尽全力”达成协议,但第二次谈判仍以失败告终,意味着罢工将按计划举行。

  影响近千个加油站

  壳牌石油公司是英国内主要燃油供应商之一,罢工预计将影响到英国十分之一加油站的燃油供应。英国现有大约9500个加油站。

  罢工尚未开始,影响已开始显现。12日,在利物浦、南威尔士、剑桥郡等地的部分加油站,汽车排起长队抢购油品。

  《每日电讯报》说,部分加油站12日一天内的汽油和柴油销量比平日上涨30%。

  英国汽车协会(AA)一名发言人说,恐慌性购买可能抬高油价,“如果每个人都把油箱加满,可能导致问题出现。这将扰乱燃油运输计划,使原本就令人担忧的局势更加混乱”。

  首相“灭火”反帮倒忙

  为防止抢购行为蔓延,首相布朗12日呼吁公众不用恐慌,“继续理性购买油品”,否则将导致“不必要的问题”,可能影响“数以百万计人的生活和生计”。

  这番讲话本意为“降温灭火”,却事与愿违,反而使消费者更加警觉。这让一些汽油销售商感到不满。

  英国汽油零售商协会一名发言人说:“这完全没有帮助。如果人们已经开始抢购,没有必要再告诉他们别那么做。而一旦人们被告知不要恐慌,他们反而会变得更敏感。”

  与此同时,英国汽车协会和一些燃油销售商一再保证燃油供应不会短缺,以防止罢工和不必要的抢购影响汽油销售。

  张代蕾(新华社专稿)

  链接

  应对高油价 马公务员工资两次发

  马来西亚将从今年8月起,对政府工作人员实行每月分两次发放工资的办法,以应对燃油提价。

  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11日在马来西亚联邦政府行政中心普特拉贾亚宣布,马来西亚政府部门将在每个月的月中和月末分两次发工资。巴达维表示,不反对私营企业仿效这一做法。

  马来西亚政府从本月5日起上调了国内市场燃油价格,汽油每升上调0.78林吉特(1美元约合3.27林吉特)至2.70林吉特;柴油每升上调1林吉特至2.58林吉特。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