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锯腿求生硬汉重庆传火炬:为家乡传递自强精神

刚刚入院病床上的刘岗均

  中新网6月13日电北京奥运火炬即将来到重庆进行传递,经过北京奥组委特批,曾经在汶川大地震中“锯腿求生”的硬汉刘岗均,也成为山城火炬手中的一员,他表示自己传递火炬的同时,也是为家乡传递自强不息的精神。

  关注汶川大地震中救援工作的人们,不会忘记这样一位硬汉。在地震袭来时,44岁的四川绵竹天池村村民刘岗均被滚落的巨石压住了右腿,虽经多放努力施救,但巨石纹丝不动,他随时都有失去生命的危险。
在被困两天后的千钧一发之际,为了让自己获救,这位硬汉要来了钢钎、水果刀等工具,忍痛将自己的腿锯断后逃生。人们赞其可与三国时代“刮骨疗毒”的一代名将关羽相媲美。

  在获救后刘岗均就曾表示,自己虽然落下了终身残疾,但仍是不幸中的万幸,他要坚强的活下去。在得知自己被增补为重庆站火炬手之后,刘岗均更难掩激动之情。他表示自己感觉非常幸福,并有一种要用奥运火炬传递自强不息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让全世界知道,四川地震灾区的人民们,是不会垮掉的!”刘岗均说。

  届时,刘岗均将坐在特制的轮椅上传递“祥云”火炬。目前刘岗均的恢复状况良好,各项生命体征指标平稳,为了能够成功传递奥运火炬,刘岗均每天都在坚持恢复性锻炼。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