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赴港升学内地面试班大热 几天课程需花费数千元

  上海新东方学校去年6月首推“港澳高校精英面试班”,结果共有来自60多个城市400多名学生入读。(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内地高考已结束,但报读香港院校的内地生还要经过面试官的严格挑选,才有机会入读心仪的大学。由于港校面试多采用英文且考察形式多样,内地不少“港校面试培训班”应运而生,尽管数日课程花费便要数千元,但仍大受考生欢迎,名额早在一个月前已宣告爆满。

  香港院校在内地招收本科生,除香港中大、城大和理大只按报读者高考成绩的高低进行录取外,其余院校均会对考生进行面试,然后再择优录取。


  香港大学中国事务总监黄依倩表示,去年有近六成申请者接受了面试,校方录取时会综合考虑他们的面试表现、高考总分和高考英文成绩。她指每年都有状元在港大面试后被淘汰,“通过面试,我们发觉他们未必适应港大和选读的课程”。

  近年内地学生热衷来港升学,使竞争白热化,催生出不少提供香港升学辅导的补习机构。英文补习机构上海新东方学校去年6月首推“港澳高校精英面试班”,结果共有来自60多个城市400多名学生入读。因此今年该校计划在6月12日再次推出2400元的6日课程。

  属同一集团的深圳新东方学校则提供1500元的4日课程,该校企业培训部主管陈昆指今年原计划开6个班、每班25人,但因报名人数爆棚,故决定再增开一个班,并推出VIP贵宾一对一的贴身辅导。

  陈昆指过往有不少在高考中取得佳绩的学生由于英语口语欠佳,在面试时、尤其是小组讨论时吃亏,“因为采取抢答形式,对考生的临场英文思维和口才是个考验。如果发言不多、表达欠佳,面试可能会被扣很多分”。

  另一家总部位于北京、名为“港校直通车”的网站,亦向学生提供一对一的10小时教学,内容分为基础班和强化班,收费分别约为3000元和3200元。机构职员指今年虽加了学费,但名额很快已报满。

  尽管内地生青睐补习机构的“助力”,但黄依倩直言,“不希望看到经过"包装"的学生!”她指面试目的是观察学生的分析力、观点和自信,“我们不是要找英文最好的学生,也不要求大家都是最佳辩论员。理工科学生,我们更着重他们的逻辑思维”。

  科大中国内地学生及学术事务处主任朱力径亦提到,希望考察同学的知识和兴趣范围、逻辑性及是否能够尊重其它同学,“面试官曾问过,怎样看待美国打伊拉克。这样的问题你无法准备,对错也没有定论。只要你能阐明自己的观点,表现出沟通和互动能力即可”。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依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