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团中央将招募三类志愿者参与灾后重建工作

  记者13日从共青团十六大获悉,团中央将分别组织招募专家级、专业类、普通型三类志愿者,参与地震灾区重建不同阶段、不同需要的服务。

  团中央日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对全团积极参与下一阶段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除了招募三类志愿者参加灾后重建工作外,团中央还将广泛建立志愿者服务站,组织对口包片救灾帮扶,做好医疗、心理康复、执教、助残、抢险救灾等志愿服务骨干队伍的建设和派遣工作。

  同时,团中央要求发挥团组织在灾后重建中的作用。把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联系对象的专业特长结合起来,把希望工程、青年志愿者、青年突击队等团的工作品牌和抗震救灾需要结合起来,做好关爱灾区地震孤儿和灾区留守少年儿童的工作,及时恢复健全灾区团组织。(谭浩、余庆红)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