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侨办向甘肃转交海外侨胞一千万救灾捐款(图)

  6月13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向甘肃省政府副省长咸辉转交海外侨胞的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根据海外侨胞的意愿,此项捐款将用于地震重灾区陇南14个小学和10个乡镇医院的重建。国务院侨办国内司司长程铁生、甘肃省侨办主任郭颖纯参加了捐款仪式。中新社发殷春永 摄

  中新社兰州六月十三日电 (记者 殷春永)今天上午,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向甘肃省政府转交海外侨胞的捐款一千万元人民币。

  根据海外侨胞的意愿,此项捐款将用于地震重灾区陇南十四个小学和十个乡镇医院的重建。


  甘肃省政府副省长咸辉代表省政府接受了捐款,她对国务院侨办和海外侨胞表示感谢。据她介绍,受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波及破坏,造成甘肃省直接经济损失达四百四十二点八亿元,有三百六十五人遇难。她表示,一定把海外侨胞捐赠的资金管好、用好,努力克服地震灾害带来的困难,众志成城,重建家园,造福灾区人民。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六月四日,海内外侨胞为震灾捐赠款物达十一点三三亿元人民币,其中通过侨办系统“侨爱工程——抗震救灾温暖行动”捐赠的款物已达七点八三亿元,由国务院侨办接收的捐赠款物约二点一九亿元。海外侨胞在此次地震灾害中捐助活动的规模之大,反应速度之快,所捐款项之多,均创历史之最。

  国务院侨办决定在四川、陕西、甘肃地震灾区共捐建一百所“侨爱学校”和一百所“侨爱医院”,计划设计成外表风格统一,能体现海外侨胞爱心的建筑形式。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