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唐家山堰塞湖洪水安全通过 未影响渝饮用水水质

  昨日(12日),唐家山堰塞湖洪水已安全通过主城,(重庆)市环保局监测结果显示,重庆市目前饮用水水质一切正常。

  水质正常

  10日,唐家山堰塞湖洪水进入我市境内,为保障饮用水源安全,市环保局立即对长江、嘉陵江、涪江、渠江等8个四川境内入渝断面水质进行了严密监控,并从6月10日起,在各区县环境监测站进行每小时一次的高密度监测,昨日还增派出应急监测车及应急监测队伍,严密监控涪江玉溪(潼南)、嘉陵江东渡口(合川)及北碚北温泉断面水质。


  最新数据显示,唐家山堰塞湖洪水已先后于11日19时20分和12日9时安全通过我市潼南和北碚江段。“经实验室抽样分析,截至12日10时,长江永川朱沱、嘉陵江合川东渡口、大溪沟、涪江玉溪及冲砂闸断面的各项指标均能达标。”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水中也尚未检测到挥发性有机物、有机磷农药及有机氯农药,“监测结果表明,洪水期间上游来水没影响我市饮用水源地水质。”

  颜色略黄

  昨日,记者从市自来水公司和市中法供水公司获悉,唐家山堰塞湖洪水过境,对取水嘉陵江的7大自来水厂饮用水水质未造成影响。昨日洪水通过时,各取水口水位正常,检验水质的重要指标无异常。以测量水质标准之一的浊度为例,一般情况下,嘉陵江重庆段的原水浊度为7-8个NTU(浊度单位),昨日洪水通过时,颜色略偏黄,原水浊度为15个NTU,在安全范围之内,且无明显飘浮物。为了确保饮水安全,各水厂适量加大了净水药剂投量。

  生活依旧

  洪水经过主城区,沿江游船虽然生意清淡,但正常生活并未改变,毫无一点恐慌。

  昨日10时15分,唐家山堰塞湖洪水抵达北碚。当地水文站称,洪峰到后,水位虽涨了1.83米,但退得很快,17时许便恢复了前日水位。流经流量仅有2760立方米/秒,比最初预报的5000多立方米/秒,少了一半左右,“相当于下了一场阵雨就结束了。”

  王渝万介绍,洪水抵达北碚后,从目测情况来看,江面上没漂浮物,水质虽有些浑浊,但含沙量很小,江中的鱼类跟平时一样,正常地游来游去。

  不算洪峰

  当天,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唐家山堰塞湖洪水已顺利通过我市,此次洪水没有对我市造成大的影响。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人员称,唐家山堰塞湖洪水进入嘉陵江后,水位上涨不到1米,并没有达到洪峰标准,对主城嘉陵江段水位无大影响。(记者陈筱莹 姜莹 易守华 陈林)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