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山堰塞湖泄洪造成11个乡镇遭受水害

  唐家山堰塞湖泄洪造成11个乡镇遭受水害

  新华网四川绵阳6月12日电(记者林艳兴、董素玉)唐家山堰塞湖黄色警报解除后,有关人员进入1/3溃坝撤离区察看发现,10日的泄洪给下游两县(市)9个乡镇的部分地区造成了灾害,一些农田、农房被淹。加上此前被堰塞湖淹没及部分淹没的北川的禹里、漩坪两乡,绵阳全市遭受唐家山堰塞湖水害的乡镇达到11个。

  记者综合有关方面采访发现,由于这次唐家山堰塞湖泄水量控制较好,泄洪溢出河道造成的淹没区面积不大。这些淹没区主要涉及北川羌族自治县的曲山、通口和香泉3个乡镇,及江油市的香水、青莲及九岭等6个乡镇的部分地区。其中,江油市淹没区面积为4936亩,淹没农房499户,厕所497个,水井200口。在三台县、涪城区、游仙区等地,洪水没有溢出河道。

  记者看到,在唐家山下游约35公里的江油市香水乡,刚刚投资100多万元修建的香八公路(香水乡—八一乡)在盘江岸边5公里的路段被洪水浸泡,多个路段塌方,已经无法通行。香水乡乡长余勇革说,加上农田受淹没以及工业企业被淹和停产的损失,全乡因这次泄洪大约损失了3000万元。

  目前,绵阳全市的泄洪损失还在统计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