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父亲砍死母亲 10岁女儿门缝偷看父亲受审(图)

任洁 制图

  昨日(12日)上午,10岁幼女婷婷(化名)一直面向法庭,蹲在市五中院一法庭前门口。她告诉记者,只有这样,她才能从门缝里看到爸爸的脸。

  婷婷,上小学三年级。昨日她特地请了假,是因为要来法院看爸爸——爸爸杀死了妈妈,昨日在法院受审。

  早上9时多,她跟着大人来到法院,坐在旁听席上。不久,爸爸穿着橙色的囚服,被两个高大的法警押着走进法庭。他抬头扫了一眼旁听席上的人,还没来得及看到婷婷,就在法警的示意下,转身坐上被告席。
因此,婷婷只能看到他的背影。

  “2007年11月17日,刘刚携带猎刀……”检察官的话让婷婷回忆起那不堪回首的一幕:那天,妈妈说爸爸要带她去解放碑玩,给她买漂亮的笔。她好久没有跟爸爸妈妈一起玩了,在她的记忆里,差不多一年多的时间,因为爸妈在一起就吵架,后来就分开了。当天,她高兴地跟着爸妈从石桥铺的家出发,乘坐开往解放碑的公交车。可在车上,爸妈又吵了起来。大概10时多,车子开到肖家湾的时候,满脸怒气的爸爸从身上抽出一把长长的刀,向妈妈身上猛砍……“妈妈,妈妈……”她吓坏了,拼命地喊。同车的人也都吓呆了。后来,妈妈倒在血泊中,永远地离开了她。爸爸随后被警察带走了,再也没回家。

  想到这些,婷婷再也抑制不住,哭了起来,走出了法庭。后来,她发现从法庭前门的门缝里能看到爸爸的脸,就蹲在地上,一直朝里看。法警来劝她,她怎么都不走。

  检方指控刘刚故意杀人。刘刚的辩护人则称,婷婷的妈妈在婚姻中有过错的嫌疑,而且离婚时答应给刘刚的钱没给完,才引起刘刚的杀人之心。死者有过错,应轻判刘刚。

  “我后悔,我不该……我对不起女儿……”昨天上午10时多,刘刚最后陈述后,庭审结束。

  前门开了,法警押着刘刚走出法庭。“爸爸,爸爸……”婷婷哭喊着。刘刚扭头看着女儿,泪水一下涌了出来。婷婷追了上去,可法院的铁门将他们父女隔开了。婷婷哭得几乎喘不过气来,她咬住自己的小手,试图平静全身抑制不住的抽动。

  而在法庭里,两家人展开对骂。婷婷的外婆大骂刘刚,并请求法院严惩。刘刚家的人指责她心太狠。小婷婷哭着,不知道自己该站在哪边,一会儿走到外婆身边,一会儿走到姑姑身边……

  在两家的“混战”里,已经没人顾及她了。

  记者手记

  可怜的孩子

  第一眼看到婷婷,我以为她只有7岁,因为她很瘦小。她的两个身影给我很深的印象:第一个是她蹲在地上,从门缝里看父亲,法警怎么劝她,她都不走;第二个是她边哭边在两家大人之间走动,不知自己该说什么、该做什么……

  “我失去了妈妈,不能再失去爸爸”——婷婷写了一封信给法官,请求轻判爸爸。

  可怜的孩子

  。如果她家庭和睦,如果她的父亲没有动手,那该多好。

  带孩子去听庭审的大人,为何不考虑一下孩子的感受。(中国新闻网—重庆晚报 记者 莫雪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