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捷克NKU称几乎所有捷克导弹都已过期(图)

  捷克空军租凭了14架瑞典制JAS-38C/D鹰狮战机 资料图片

  捷克最高审计当局NKU说,几乎所有的捷克导弹都已经过期,有些甚至已经超过它的技术寿命2倍甚至3倍时间。

  唯一例外的是去年11月刚刚装备的瑞典制造的16枚RBS-70型便携式激光制导的近程防空导弹,最高审计当局女发言人布尔克多娃说。

  最高审计当局主席弗朗基谢克-多纳尔在一份新闻公报中写道,“继续延长使用期限将导致安全风险而且无法保证导弹使用的可靠性”。
审计当局发现,大部分防空导弹的技术寿命生产者都定为10年,但是军方往往在导弹技术寿命到期后试验它的安全可靠性,然后将其使用期限再延长10-15年。

  审计当局说,军方把一种1984年生产的防空导弹的使用期限延长到2009年,并且预计还有可能再把它延期到2015年。审计当局认为,固体燃料和爆炸物在出产15-20年之后,它们的化学稳定性会发生很大变化。

  但是捷克国防部安德烈-契尔代克表示,防空导弹的技术寿命反复延期是通常做法,捷克和别的国家军队一直都这么做。

  “如果我们现在订购新的导弹,审计当局相反又会批评我们滥用纳税人的资金,因为老的武器还可以使用”,他说。

  审计当局指出,另外一个危险的方面是,采用保护生态环境的方式销毁过期导弹的工作已经中断,现在有2215枚报废导弹堆积,它不但带来库存成本,而且构成安全风险。

  审计当局还发现,国防部有关2009年至2014年军事发展的文件并没有解决防空需求。(中新网布拉格6月13日)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08年1月23日报道,美国雷声公司向捷克军方交付了24枚中距空空导弹,这些导弹装备雷达制导系统,总价值3910万美元。所有导弹将用于装备捷克的14架"鹰狮"战斗机,目前,这些战斗机配装的武器包括"毛瑟"(Mauser)27毫米自动机炮和"响尾蛇"近距空空导弹。详细

  >>>

  >>>本网特稿

  ·

  ·

  ·

  ·

  ·

  ·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