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人寿推出国内首款自然灾害意外伤害保险

  中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记者边琪实习记者乐夏杨斐)在“5.12”地震发生一个月后,中国人寿于今日正式推出国寿自然灾害意外伤害保险,涵盖地震、泥石流、滑坡、洪水、海啸和台风六大自然灾害,以附加险的方式附加于主险合同,承担由灾害引起的被保险人人身事故和残疾责任。
这是国内第一款重大自然灾害意外伤害保险产品。该产品先期将通过中国人寿个人营销员渠道进行销售。

  在该产品的发布仪式上,中国人寿总裁万峰说,“国寿重大自然灾害意外伤害”保险产品正式面世,是中国人寿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保监会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号召、切实履行公司职责的重要举措,是以市场化手段转移自然灾害风险的有益尝试。万峰还表示,“国寿重大自然灾害意外伤害”保险产品推出后,将在重点地区进行重点投放并做好跟踪研究,努力为行业探索自然灾害风险保障机制积累经验。

  据中国人寿产品开发部负责人介绍,“国寿重大自然灾害意外伤害”保险产品的特点主要体现在:一是涵盖的重大自然灾害范围广,主要包括地震、泥石流、滑坡、洪水、海啸和台风这六种在我国发生率高、灾害影响范围广、损失较大的自然灾害;二是保险责任比较全面,包含了人身事故和残疾保险责任,易于理解,手续简便;三是费率水平不高,万分之六点五的基础费率是在充分考虑各地企群众的支付能力的基础上慎重确定的;四是条款设计从灾区实际出发,为受灾群众着想,努力维护受灾群众的利益。

  据悉,至本月底,这款产品还将陆续通过银行保险和团体渠道进行销售。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