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福建援川医疗队员救治地震伤病员2万4千多人次

  人民网福州6月13日电(记者朱竞若)截至6月11日,福建省已先后向四川灾区派出9批医疗卫生救援队,援川队员累计达529名,救治地震伤病员24541人次,这是记者从福建省卫生厅获得的信息。

  据介绍,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福建迅速组建医疗卫生救援队赶赴地震灾区,开展医疗救援、卫生防疫和卫生监督,承担灾区转送伤病员的救治任务。
先后派往四川灾区的医疗卫生救援队,包括医疗队员219名,卫生防疫监督队员290名,其他工作人员20名。先后随队携带的药品、器械等救援物资达28吨多,总价值400多万元,医疗防疫车10辆。截至6月11日,福建援川医疗队员累计救治伤病员24541人次,其中重伤员829人次;开展手术554台次;转运伤病员1355人次;实施灾后心理危机干预725人次。

  按照卫生部的统一安排,从5月30日起,部分援川医疗卫生救援队员陆续返回,现在川工作的福建省医疗卫生救援队员共197名,其中医疗队员40名,卫生防疫监督队员144名,其他工作人员l3名。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