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协、海基两会复谈 > 复谈消息

大陆航空旅游业界对两岸两会商谈成果表示欢迎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大陆航空和旅游业界对两岸两会商谈成果表示欢迎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电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和海峡交流基金会13日在北京签署《海峡两岸包机会谈纪要》和《海峡两岸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协议》。
大陆航空和旅游业界高度评价这两项商谈成果,认为这将给业界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更大的发展空间,造福两岸人民。

  大陆主要航空公司1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欢迎两会就两岸周末包机问题达致的成果,目前已做好各方面的充分准备,并表示期盼两岸直航尽快实现。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表示,该公司将选用5架吉祥号飞机执行两岸周末包机航班,选派多次执行过两岸包机任务的经验丰富的机组和会讲闽南话的乘务员执行航班任务。国航在餐食上也做了精心安排,有两岸特色的食品和饮料将使旅客感到亲切和温馨。另外,在销售、服务产品及机务、航务等各项保障方面,国航也做好了充分准备。

  据了解,国航将于6月15日派一个专门的商务考察团赴台北进行市场考察,并与华航、长荣航空进行有效的业务对接。国航副总裁张兰表示,两岸直航是海峡两岸同胞共同的心愿,也将使祖国大陆与台湾航空业同行迎来双赢的局面,希望两岸直航尽快成为现实。

  “作为两岸航空界交流的积极参与者,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海峡两岸在包机问题上取得的实质性进展,这是我们期望已久的事。”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赤说。

  几年中,上航参与了两岸包机推进的全过程,从为台湾航空公司代理地面服务,到承运春节、中秋、清明、端午包机。周赤说,“这次周末包机的实施,应该是向前走了一大步,非常重要的一大步。”

  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表示,目前已制订开航倒计时工作时间表,积极筹备台湾航线开航事宜。东航拟在台湾地区设置两个营业部:台北营业部和高雄营业部,负责当地客货运销售和营运业务等。

  总部位于广州的南航目前已经完成包括制订航班计划、落实运力安排、落实航权、落实机场起降时刻、落实公布运价等66项准备工作。南航集团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表示,南航将使用性能最优的机型,配备富有经验的飞行人员和优秀的乘务人员执行两岸包机。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志群认为两岸达成周未包机的协议“非常令人鼓舞”。他说,厦航在过去执飞两岸节日包机中积累了宝贵经验,希望未来两岸间有需求就有航班,并且能“截弯取直”,不用再绕经香港飞行情报区。

  海航集团行政副总裁胡杰说,台湾和海南两地经济发展具有一定的互补性。海航如能参与两岸周末包机业务将是海航和海南人民的一大幸事。海航将以安全、舒适、快捷的理念给两岸人民带来优质服务。

  大陆旅游业界对两岸达成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的协议感到鼓舞,认为这一成果既可满足大陆民众赴台旅游的迫切需求,也给两岸旅行业者拓展市场、增加客源带来机会。不少旅行社正积极行动,为启动大陆居民赴台游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北京凯撒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陈小兵表示,台湾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观光资源。“对大陆游客来说,从101大楼到日月潭,从晚风轻拂的澎湖湾到南屏晚钟,宝岛台湾的风景名胜知名度之高,几乎不需要再做任何营销。这既是其他旅游目的地难以比拟的资源优势,也是巨大的成本优势。”

  “很多大陆游客对台湾的风土人情一直情有独钟,目前在广东中旅、广之旅预约登记台湾游的市民已经超过15000人。”广东中旅新闻发言人王坚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放开后,将大大促进大陆民众和台湾同胞的往来和交流,两岸的交往将大范围地扩大到普通老百姓之间,这将有利于加深相互了解。”

  福建中旅副总经理吴亚胜说:“我们有幸成为第一波组织福建居民赴金门、马祖、澎湖旅游的参与者,现在两会复谈达成了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的协议,我们十分振奋,希望能够参与到这个历史性的事件中去,我们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

  吴亚胜说:“这几天我们旅行社不断接到市民电话,询问赴台旅游的相关信息。闽台之间有着特殊的渊源关系,台湾游对福建居民来说很有吸引力,我们十分看好这个市场。”

  西安康辉旅行社出境游分公司副总经理谢沛认为,近年来台湾同胞到大陆旅游人数不断上升。仅西安康辉旅行社一年就接待一万多人。但因为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受限制,很多游客提出需求,旅行社却无能为力。“两岸现在达成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协议,可以给旅行社市场开拓方面提供新的增长点”。

  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新闻发言人张磊说,两岸血缘相亲,文化认同感很强,赴台旅游的市场潜力很大,未来很有可能形成热潮。(参与采写:钱春弦、潘清、林红梅、余瑛瑞、丁静、许雪毅、赵新兵)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周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