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协、海基两会复谈 > 复谈消息

胡锦涛会见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一行(图)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6月13日下午在北京钓鱼台会见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一行。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现场视频:胡锦涛会见江丙坤 期待两会取得更多成果

  中新网北京6月13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十三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和海基会代表团一行。

  胡锦涛指出,海协会和海基会在“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恢复商谈并取得实际成果,标志着新形势下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有了一个良好开端,表明两岸双方有智慧、有能力通过协商谈判解决有关问题,造福两岸同胞。

只要双方秉持“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的精神,就一定能够不断推动两岸商谈进程,不断取得更多积极成果。

  胡锦涛指出,这次江丙坤董事长率海基会代表团来到北京同海协会进行商谈,是两会商谈中断九年之后举行的首次会谈,是两岸关系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两会经过协商就两岸周末包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签署了两项协议。这两项协议的实施有利于增进两岸同胞往来和交流,有利于推动两岸直接“三通”,有利于扩大两岸互利合作。

  胡锦涛强调,展望当前世界形势,中华民族发展正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两岸关系发展也正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今天,两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携手合作,共同发展。协商谈判,是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必由之路。世界上不同国家、不同民族尚且能够通过协商谈判,化解矛盾,解决争端,开展合作。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更应该这样做,而且应该做得更好。我们应该紧紧抓住和切实用好两岸关系发展面临的难得历史机遇,珍惜和维护两会交往商谈的政治基础,积极务实地解决存在问题,努力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胡锦涛强调,“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的主张已经得到了两岸双方的认同。我们应该把这一精神贯彻于两会商谈之中。希望两会今后在商谈中做到“平等协商、善意沟通、积累共识、务实进取”。平等协商就是在商谈中双方要平等相待,不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对方;善意沟通就是在商谈中充分考虑对方的实际情况,多从善意的角度理解对方的想法,消除不必要的疑虑;积累共识就是要不断扩大共识,缩小分歧,这样才能取得更多更大的成果;务实进取就是要实事求是地寻求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真正解决问题,做到行稳致远。

  胡锦涛指出,两岸双方要商谈解决的问题还很多,需要两会承担的任务还很繁重,希望两会就今后商谈的议题和步骤做出合理规划,以利推进两岸制度化协商。希望两会协助有关方面促进两岸同胞交往,帮助解决交往中遇到的问题,服务两岸同胞,希望两会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贡献。

  江丙坤说,台湾政治形势发生变化,有必要根据一九九二年达成的共识尽快恢复协商,两会为此互致函电,构成了恢复商谈的基础。两会恢复协商,并就两岸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两项议题达成协议,为两岸交流写下了历史新页。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相信通过两岸双方共同努力,两岸关系必然可以重新出发,步入合作双赢的良性循环。两岸经济要持续发展,今后应推动两岸经济整合,实现互补双赢的目标。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等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