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央组织部举行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李亚杰)中共中央组织部12日举行抗震救灾英模事迹专场报告会,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组织部、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共四川省委组织的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的5位英模作了报告。报告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会见了报告团成员,并出席报告会听取英模们的报告。


  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报告,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听众。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向峨乡党委书记罗鸿亮,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银杏乡沙坪关村党支部书记龙德强,甘肃省公路局局长赵彦龙,四川省绵阳市江油市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蒋晓娟,济南军区某步兵师师长杨剑5位同志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了他们及其同事参加抗震救灾的感人事迹。

  英模们的报告激起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中组部机关干部表示,报告团成员的报告使我们受到极大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教育。在这场特大地震灾害面前,以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成员为代表的一大批共产党员始终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他们坚决听从党的指挥和人民的召唤,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让给群众,哪里最危险、最需要,就奋不顾身地冲向哪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言,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抗震救灾英雄模范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我们学习的楷模。要认真学习抗震救灾英雄模范的事迹,大力弘扬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并把这种精神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大家表示,当前抗震救灾形势依然严峻,中组部部机关各项工作任务也十分繁重,一定要牢记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神圣职责,坚定、自觉地站在支援和服务抗震救灾的最前列,立足本职工作,争创一流业绩,为夺取抗震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87周年。

  中组部部务会成员,离退休老同志和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