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从六月十五日起启动恢复部分旅游市场

  中新社成都六月十三日电 (记者杨杰)四川省旅游局局长张谷今天下午通报说,四川省将于六月十五日起启动恢复部分旅游市场,尽快重构市场信心。

  汶川特大地震灾害中,四川省旅游行业因灾损失超过五百亿元人民币,直接破坏主要集中在龙门山脉沿线六个市(州)的三十个县(市、区),去年这三十个县(市、区)旅游总收入占全省的百分之十五。


  张谷称,灾区的旅游设施遭受重创,但全省资源基础未有大的改变。世界遗产中,都江堰-青城山、大熊猫栖息地的核心景区卧龙只是局部受损,九寨沟、黄龙、峨眉山-乐山大佛的旅游资源和产品基本未受损。

  经研究并经国家旅游局同意,四川省政府决定从六月十五日起,全面启动恢复自贡、攀枝花、泸州、遂宁、内江、乐山、南充、宜宾、广安、达州、眉山、资阳、凉山十三个市州旅游市场;部分启动恢复成都除都江堰市、彭州市、崇州市、大邑县西岭雪山的旅游市场,巴中除光雾山桃园景区的旅游市场;启动恢复雅安的碧峰峡、上里古镇、周公山温泉公园、蒙顶山等景区、甘孜州的成都-泸定-海螺沟及成都-泸定-丹巴两条旅游线路。其余重灾区暂不具备接待旅游者的条件,四川省旅游局将按分类指导原则,分别不同情况分期、分批对外公布恢复启动旅游市场。

  张谷介绍说,四川旅游市场恢复振兴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今年下半年消除潜在旅游者疑虑,增强来川旅游信心,开展“四川人游四川”活动,全面恢复性启动非灾区旅游;第二阶段,二00九年积极稳妥开展城市周边的乡村旅游,配合逐步开放的灾区和轻灾区旅游景区,全面推广性恢复四川旅游;第三阶段二0一0年及以后,旅游市场全方位恢复,逐渐推出震后形成的新资源和新产品,使灾区的旅游业成为主导产业,重塑“天下四川熊猫故乡”的完美旅游形象。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