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特写:“再多几个这样的厕所就好了!”

  新华网四川绵竹6月13日电 (记者隋笑飞)“厕所好得很,再多几个就好了。”13日,四川省绵竹市九龙镇清泉村8岁男孩胡坤豪指着旁边的紧急救援厕所蹦蹦跳跳地说,然后笑着跑开了。

  这是一所建立在空旷土地上的帐篷小学,共有200多个学生和老师,据介绍,按照有关标准,这里至少要建设7个紧急救援厕所才能满足这么多人的需要,但目前却只有3个这样的厕所。


  胡坤豪所指的厕所是英国红十字会捐赠的、并由其紧急反应小组(Emergency Response Unit,简称ERU))搭建。这个紧急反应小组由工程师、援助专家、卫生健康教育专家、大众卫生组组长等4个人组成。该小组于5月26日来到四川绵竹,并将在这里呆上4个月的时间,他们在建造紧急救援厕所的同时,还将对当地村民进行卫生培训和教育。

  英国红十字会大众卫生组组长伊娜介绍,这种厕所主要是为受灾群众在灾难发生后的3至6个月内使用的,它的特点是搭建迅速,大约1个半小时即可建成1个,同时,这样的厕所卫生、环保。而且如果维护的好,这种厕所可反复使用5年以上。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厕所高约2米,所挖的坑深约2米,宽约60厘米,长约80厘米。据伊娜介绍,当坑内的粪便距离地面约20厘米时,即可填埋。然后将这个厕所再移动到另外的位置重新挖坑。

  伊娜笑着说,“目前我们已经完成前期调研工作,并已建成了几十个,但我们英国红十字会ERU的目标是,在4个月时间内,要建立1000个这样的厕所,至少要满足这附近约2万人的需要。”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拥有180多个国家红会成员的人道救援网络——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发出呼吁请求援助,在该联合会的紧急协调下,英国、西班牙、奥地利和丹麦的ERU均于5月下旬来到中国地震灾区,并带来卫生、净化水等紧急救援设备,并将这些设备全部捐赠。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