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协、海基两会复谈 > 复谈消息

台湾旅游业者乐见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即将成行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刘畅茆雷磊)13日上午9时,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和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签署了《海峡两岸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协议》和《海峡两岸包机会谈纪要》。

  此时,正在台北吃早餐的酒店业者王熠看着电视新闻报道,和身边的人兴奋地议论起来。
他盘算着,由于将有更多大陆游客光顾,他担任副总的台东那鲁湾酒店,在下半年能增加两成以上的收入。

  王熠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大陆游客赴台旅游可以拉动岛内近年来不太景气的旅游、酒店、休闲、零售等很多行业,因此“好处多多”。

  早在2005年5月,大陆方面就已宣布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岛内业者当时就已开始进行相关准备,可是陈水扁当局却对此百般阻挠,使业者“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不仅愿望落空,有些已经做了投入的业者更是处境艰难。台北市旅行同业公会监事陈照明告诉记者,大量为迎接大陆居民而专门添购的旅游巴士,大部分时间却只能闲置在停车场里“洗阳光浴”。

  如今,根据两会签署的协议,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将自7月18日起正式实施,7月4日启动首发团。陈照明说:“终于等到这一天!请转告大陆同胞:放心吧,我们已万事俱备!”

  近期多次赴大陆进行旅游推介工作的台北市观光传播局局长羊晓东,6月19日将再率台北市的旅游业者参加“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他说:“这次参加北京旅展和以往不同,我们不仅要推荐台北市的名胜风景、民俗风情,更重要的是要介绍实际的旅游事项,比如交通、住宿、购物、投诉等等。”

  他分析,根据两会签署的协议,若每天有3000人次大陆居民到台湾旅游,一年总人次将近110万,可为台湾旅游业带来600亿元新台币的经济效益。

  台湾最大的旅游行业协会“全联会”理事长姚大光表示,他注意到在协议中,对“旅游诚信”、大陆游客“权益保障”、“组团社与接待社”等作了严格的规定。

  他说,台湾旅游业者准备最多的就是在“诚信”与“保障”方面。“同业公会专门设立了紧急事件处理小组和旅游纠纷处理小组,大陆游客遇到任何问题都会有专人专办”。

  据介绍,台湾当局旅游主管部门对参与接待大陆游客的旅行社也作了严格规定,除旅行社必须有实力、有经验、无违规纪录之外,还包括“地陪”必须会说标准的普通话、大陆游客乘坐的旅游巴士服役时间不得超过7年等。接待大陆游客的台湾旅行社,还必须负担游客在台期间的医疗保险、航空保险、人身意外保险等。

  姚大光透露,目前台湾已有165家有资质的旅行社向旅游主管部门提出了接待大陆游客的申请。由大陆旅游主管部门和业者组成的考察团将于近期入岛,对提出申请的旅行社进行“面试”。

  “对这次签署的旅游协议,大家已经等了很久。”姚大光说:“我们多年来的准备工作,终于马上要看到效果了。”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熠 | 姚大光 | 陈照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