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共青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 > 共青团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消息

共青团甘肃省委务实团建和书记“红宝书”(图)

共青团甘肃省委书记王永前

  截至12日18时,有9所学校竣工,共273间教室,273*60=14380人……

  这是团十六大代表、团甘肃省委书记王永前展示给记者的一条短信。当把这些数字读出来时,这位刚从甘肃抗灾一线回来的团委书记一扫脸上的疲惫。

  随着这些数据从甘肃传到北京,说明团甘肃省委5月24日制订的“抗震希望学校”计划正一点点从一个小红本子上的算式,变成一间间可以让学生安心复课的教室。

  团甘肃省委搞的是务实团建,以开展具体化的、实实在在的活动来推动团建,抓基层,抓实事,抓落实,抓作风建设同时进行。
“不能把思路当结果,不能把会议当落实,不能把部署当成绩,团的工作也要敢用数据来说话。”王永前说。

  正是基于这种务实思路,当王永前5月14日进入灾区,看到一片百废待兴的情况后,他说,团干部就是要切切实实帮群众做点事。团甘肃省委就把“兴学校”--支援学校复课作为抗灾的着力点。

  在15天的时间里,团甘肃省委的抗灾足迹遍布甘肃灾区的40多所学校。5月24日,甘肃省“抗震希望学校”计划出台。5月29日,甘肃陇南市文县碧口中心小学成为甘肃灾区第一所抗震学校。

  碧口小学:22*60=1320(平方米)

  文县二中:46*60=2760(平方米)

  东坎小学:6*60=360(平方米)

  …………

  548万元

  王永前随身带着一个红色的小本子,大家都称它为“红宝书”,上面清晰地记录着团甘肃省委到各处考察的详细情况,包括灾区的现状、群众安置的困难、孩子上学的问题、资金筹措的进展,以及自己的切身感受。不仅如此,小本子中还写着各种数据、计算方法和跟进的负责人。

  “我找到了当项目经理的感觉。”王永前当团甘肃省委书记之前,是金川集团公司的副总。

  就在这种务实的理念下,由团甘肃省委主持“抗震希望学校”一间间建起来,很多孩子不断重返课堂。截至12日,“抗震希望学校”共建起来273间教室,按每个教室60人计算,意味着“抗震希望学校”让14380个孩子又能坐到教室里学习了。

  附:

  “抗震希望学校”是团甘肃省委按照省委、省政府、团中央关于抗震救灾工作的部署和具体要求,与省青基会共同发起,旨在帮助灾区孩子重新走进教室、尽快复课的一项抗震救灾公益项目。

  王永前简介:男,1966年生,共青团甘肃省委书记。曾任金川集团公司矿长,金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甘肃省国资委副主任。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永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