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协、海基两会复谈 > 复谈消息

海外媒体积极评价海协会与海基会复谈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峡交流基金会(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12日在北京举行两会恢复接触后的首次协商谈判,并于13日签署相关纪要与协议,海外媒体对此高度关注,并予以积极评价。


  法国巴黎出版的华文报纸《欧洲时报》13日发表评论员文章说,6月12日,象征着两岸关系晴雨表的“两会会谈”在中断9年多之后,在北京展开复谈。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会谈开始前长达36秒钟的握手似乎在向世界宣示,这次迟来的再握手是成熟、坚决且有力的。两会领导人9年多来的首次会谈,标志着长期中断的两会制度化协商正式恢复。

  菲律宾主要华文媒体13日积极评价两会复谈,认为这为两岸今后继续商谈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世界日报》在题为《两会复谈成果丰硕》的社论中说,陈云林和江丙坤12日分别率领海协会和海基会协商代表团,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谈,双方分别阐述了对发展两岸关系的看法,并就今后两会的工作进行了规划,议题广泛,达成了多项共识。社论说,两会恢复商谈并达成多项共识,表明了两岸人民盼望增加交流和发展关系的愿望。《商报》认为,两会复谈揭开了两岸关系新的一页。

  美联社、法新社和路透社12日播发大量稿件,对两会复谈予以积极评价。法新社的报道认为,会谈旨在巩固双方迅速和解势头和建立贸易关系,是一个“积极开端”。路透社的报道说,两岸周末包机将从7月4日起正式实施,这将是60年来的首次。陈云林应邀将在年底访台,显示出两岸关系达到数十年来最亲近的水平。

  日本共同社13日的报道认为,陈云林在会谈中突出了“中华民族”和“和谐”,会谈始终充满友好气氛。《每日新闻》刊文说,两岸将从事务层面开始重建关系,此次会谈能够成功,是由于两岸一致认为应当以建立制度框架为起点,重新构筑双方关系。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在报道两会领导人13日签署《海峡两岸包机会谈纪要》与《海峡两岸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协议》时说,两会领导人签署了历史性协议,为恢复已经中断几十年的交通联系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此外,阿尔及利亚官方的阿尔及利亚新闻社近两日也对两会复谈予以了高度关注,并将《海峡两岸包机会谈纪要》的签署作为13日上午“国际热点新闻”栏目的头条重要新闻向读者重点推荐。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