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沙特驻华外交官积极为汶川地震灾区义务献血

  “除了钱物,我们还希望更多地帮助中国朋友!”

  ——沙特驻华外交官积极为汶川地震灾区义务献血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白洁)“除了钱物,我们还希望更多地帮助正在遭受困难的中国朋友。我们希望不仅和中国人民分享我们的财富,还要分享我们的鲜血。
”沙特驻华大使叶海亚13日告诉记者。

  在6月14日国际献血日前夕,30余名沙特驻华使馆外交官和中方职员在叶海亚大使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北京东郊的北京沙特阿拉伯学校,为四川地震灾区义务献血。

  一走进临时设立的献血室,叶海亚大使就捋起袖子,准备接受血压等多项检测。遗憾的是,医生发现大使的年龄已超55岁,出于健康考虑,婉拒了他的献血要求。

  叶海亚大使显得很无奈,“其实我的身体棒着呢。”

  去年刚刚来华的外交官马什胡尔则顺利地坐在了献血椅上。在填写献血数量是200毫升还是400毫升时,他毫不迟疑地选择了后者。

  “如果有其他选择,我还愿意多献,血毕竟可以再生,过一段时间就又有了。”马什胡尔一脸轻松。他告诉记者,这是第一次在中国献血,此前在沙特他几乎每年都要献一次。

  北京沙特阿拉伯学校的教师也积极参与到义务献血中。据校长穆斯塔法·胡迈德介绍,从2004年开始,学校每年都会组织教职员工献血,今年已经是第四次了。“这次献血持续3天,今天全校24名老师就来了11名,明后天还会有人来。”他说。

  自5月12日四川汶川地震发生以来,沙特阿拉伯政府即刻向中方捐赠5000万美元现金和价值1000万美元的物资,此后又追加捐赠了一批救灾物资。北京沙特阿拉伯学校师生此前也为灾区捐款7000多元人民币。

  已在中国生活四年多的历史老师纳赛尔说:“中国让我感觉非常亲切,中国人民对我们也非常友好,现在中国的兄弟姐妹有了困难,我们理所当然要帮一把,做多少都不为过。”

  “相信你们一定能够顽强地战胜眼前的困难,重建家园。”握着手中鲜红的无偿献血证,纳赛尔语气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