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协、海基两会复谈 > 复谈评论

美国中文日报盛赞两岸“两会”达成协议(图)

  6月13日上午,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右)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北京钓鱼台五号楼签署并交换“两岸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协议文本。中新社发任晨鸣 摄

  中新社纽约六月十三日电美国主要中文日报今天均以头版头条报道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和台湾海峡交流协会达成《海峡两岸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协议》和《海峡两岸包机会谈纪要》。

  美国《侨报》在头版的消息称,“两会”复谈,美国表示欢迎。
昨天,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表示,“我们相信这对双方合作和平解决台海问题是重要的,我们的理解是他们进行了好的会谈,希望他们将来继续下去。”

  《世界日报》的社论称,历史正从这里开始改写,我们期待这不仅是一个开始,而且是开展两岸未来良性互动的具体指标。社论说,这两项协议既是马英九选举政见的兑现,也是一九八一年北京发布“叶九条”以来。力促三通的具体实践。这是一个值得期待开花结果的开始,未来的考验或许依然会有不少曲折,但只要方向不变,应是中华民族皆乐观其成,一件值得大书特书的历史大事。

  《星岛日报》的报道强调了“两岸包机仍暂绕经香港”,而《明报》则突出了“每日三千大陆客游台”。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