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香港精英大学生北上实习 参与灾区义务工作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三日电(记者陈国华)由香港青年联会主办的二00八“共创新世界,京沪暑期实习团”今天正式启动。从一千多报名学生中选出的一百六十八名香港精英大学生十五日将启程赴北京、上海进行为期六周的实习。


  随着国家经济实力的提升,越来越多的香港大学生寻求北上内地发展的机会,假期赴内地实习为今后就业铺路成为近年的热门选择。据了解,近年来,每年通过各种团体及院校安排赴内地实习的香港大学生数以千计。

  香港青年联会二00七年组织了首届赴内地实习团,香港大学两个专业的三十五名大学生赴上海实习。今年,香港青年联会组织更大规模实习团,五所香港高校的一百多位大学生成为幸运儿,他们将在北京、上海的新世界百货、中国银行、汇丰银行、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海外版等机构中实习。通过深入内地的生活工作,了解国情,体验职场文化。

  香港青年联会主席姚祖辉称,从先期北上工作的香港各路精英的经历与成就,可以看出香港大学生在上海、北京等地有发展的空间,香港的人才在内地有竞争力。据去年实习机构反馈,香港大学生在国际化眼光、专业性方面具有竞争优势。

  姚祖辉称,北上实习可增强香港大学生对祖国的认同感,希望他们多了解内地的文化、生活,增强自身的竞争力。他同时勉励大学生,先做人,后做事。在工作中多与同事沟通,多认识朋友,记住自己在内地代表的是香港,自己的言行代表着香港精神。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部长王志民称,三十年来,中国突飞猛进,是世界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中国内地的发展给香港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也为香港大学生北上发展提供了空间。希望香港大学生北上实习,能够丰富自我,提升人生,报效国家。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