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协、海基两会复谈 > 复谈消息

海峡两岸周末包机7月4日开航 暂时需要绕经香港

  两会签署《海峡两岸包机会谈纪要》

  周末包机7月4日开航

  记者: 柳志卿

  本报讯 (记者柳志卿)昨天上午,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与海峡交流基金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签署了《海峡两岸包机会谈纪要》(以下简称《纪要》)。

两岸周末包机从7月4日起正式实施。《纪要》自签署之日起7日后生效。

  当天,海协会与海基会就开通两岸客运包机和货运包机等事宜,经平等协商形成了《纪要》。两岸周末包机时段为每周五至下周一共计4个全天。大陆方面同意先开放北京等5个航点;台湾方面同意开放桃园等8个航点。凡持有效旅行证件往返两岸的旅客均可搭乘客运包机。

  双方同意,尽快协商开通两岸直达航路和建立双方空管方面的直接交接程序。在直达航路开通前,包机航路得暂时绕经香港飞行(航)情报区。此外,包机承运人得在对方航点设立办事机构,台湾方面同意大陆承运人于6个月内设立办事机构。在周末客运包机实施后3个月内,双方将就两岸货运包机进行协商,并尽速达成共识付诸实施。

  这是在1993年“汪辜会谈”签署4项协议后,两会签署的首批协议,是“汪辜会谈”后两岸协商谈判取得的重要成果。

  《海峡两岸包机会谈纪要》解读

  记者: 柳志卿 李英辉

  >>航点 大陆先开5个

  大陆方面同意先行开放北京、上海(浦东)、广州、厦门、南京等5个周末包机航点,并陆续开放成都、重庆、杭州、大连、桂林、深圳以及其他有市场需求的航点。台湾方面同意开放桃园、高雄小港、台中清泉岗、台北松山、澎湖马公、花莲、金门、台东等8个周末包机航点。

  >>时段 每周4个全天

  海峡两岸周末包机时段为每周五至下周一共计4个全天,自7月4日起开始实施,首发团将在当天启程。7月18日后,大陆普通居民可赴台旅游。

  江丙坤表示,两会的下轮磋商将把定期航班列入讨论议题。

  >>班次 每周往返36班

  双方同意在周末包机初期阶段,每周各飞18个往返班次,共36个往返班次。根据市场需求等因素适时增加班次。每周台湾方面至上海(浦东)的班次不超过9个往返班次;大陆方面至台中清泉岗的班次不超过6个往返班次。

  江丙坤表示,两会建立常态的联系后,班次和航点都将在奥运后增加。

  >>航线 暂需绕经香港

  双方同意尽快协商开通两岸直达航路和建立双方空管方面的直接交接程序,但是在直达航路开通前,包机航路得暂时绕经香港飞行(航)情报区。

  江丙坤表示,直航线路牵涉的技术部门比较多,短时间内不太可能完成。

  航空公司反应

  记者: 李英辉

  南航:董事长飞首班

  南方航空公司表示,南航董事长刘绍勇将作为责任机长,亲自驾驶空客A330飞机执飞南航首班两岸周末包机。南航将使用性能最优的机型,配备富有经验的飞行人员和优秀的乘务人员执行两岸周末包机。

  东航:开始倒计时表

  东方航空公司表示,目前已制订开航倒计时工作时间表,积极筹备开航事宜。今天,东航总经理曹建雄将率商务洽谈团赴台湾磋商开航准备工作。东航计划在台湾设置台北营业部和高雄营业部。

  国航:安排特色餐饮

  国航将选用5架吉祥号飞机执行两岸周末包机航班,选派多次执行过两岸包机任务的机组和会讲闽南话的乘务员执行航班任务。在餐食上,将安排有两岸特色的食品和饮料。

  本报记者 柳志卿 李英辉 实习生 马文婷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志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