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飞机失事坠落密林深处 3名男子轮番吹哨获救

  坠落密林深处,轮番吹哨呼救——

  1个小哨子救了3个坠机男

  3名英国飞行爱好者日前在驾驶一架小型飞机飞临法国中部的卢瓦尔河谷时,由于浓雾弥漫、气流湍急,不幸发生坠机事故。最终让3名坠机者获救的竟是一枚价值仅40便士的塑料哨子。

  3名男子坠机法国河谷

  这3名大难不死的英国男子分别是飞行员迈克尔·弗农(55岁)及其好友迈克尔·波伊卢(60岁)和劳伦斯·欧·图尔(46岁),目前都是英格兰汉普郡巴辛斯托克市附近波普哈姆机场的“喷火飞行俱乐部”成员。6月7日下午5时左右,弗农在波伊卢和图尔的陪同下,驾驶一架单引擎轻型飞机,从法国中部一个机场起飞,飞临卢瓦尔河谷上空。山谷里浓雾弥漫,气流湍急。飞机在试图降低高度作低空飞行时,一头撞上了树梢,坠落在了溪流中。机舱内冒出股股浓烟。由于剧烈的撞击,机上的3人当场被摔得不省人事。

  浓雾中机翼撞到树梢

  飞行员弗农后来回忆道:“事实上,我当时只有两种选择:穿越山顶的厚厚云层,或者降低高度贴着森林的树梢飞行。由于当时山顶浓雾弥漫,所以我们选择了降低飞行高度,结果飞机撞上了树梢,随即坠落在了一条溪流里。接着我们便不省人事了。”图尔事后在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们离开圣艾蒂安市后,便朝着卢瓦尔河谷进发。飞机下降之后,机翼撞到了树梢上,机身旋即开始打起了转转。接下来,我只记得我们坠落到了地面上,再后来,我们又从机舱内爬了出来。”

  幸存者轮流吹哨成功获救

  率先苏醒过来的波伊卢将同伴们拖出了机舱,随后掏出身上那部英国手机,紧急拨打远在英国的“999”电话呼救。信号随即被自动转接到了法国的紧急救援部门。很快,一支由60名消防人员、50名警察组成的救援队伍集结完毕,赶赴卢瓦尔河谷展开搜救工作。可是由于山高林密、风雨交加,长达3个多小时的紧张搜索过去了,依旧一无所获。

  一枚“救命哨子”救了3人

  最终,救援人员徒步进入山谷展开地毯式搜索。5个小时过去了,搜救人员意外地听到密林深处传出一阵时断时续的哨子声。循着这个生命的声音,他们发现3名奄奄一息的幸存者正抱成一团,蜷缩在机翼残骸下瑟瑟发抖。原来,在生死关头,波伊卢掏出身上的一枚塑料哨子,与2名同伴轮流吹哨,成功发出了求救信号。

  6月12日,伤势相对最轻的波伊卢在头部伤口缝合后,回到家中。出院回家之前,2位难兄难弟将那枚“救命哨子”物归原主地交还给他。波伊卢告诉记者:“他们叮嘱我一定要用个相框将它挂起来。为了找到我们,救援人员动用了所有昂贵的高科技设备。可是最终一锤定音的,竟是这枚价值仅40便士的哨子。”小朗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迈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