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广东全省暴雨连夺9命 深圳遇百年一遇暴雨(图)

连州市区出现水浸,一位干警在受灾点巡逻。  梁有华陈楚然摄
连州市区出现水浸,一位干警在受灾点巡逻。  梁有华陈楚然摄

乐昌市政府前和街道被水浸,一位家长带着孩子涉水而行。  谷立辉童铜韶朱裕超摄
乐昌市政府前和街道被水浸,一位家长带着孩子涉水而行。  谷立辉童铜韶朱裕超摄

  64市县昨发暴雨预警信号

  昨日,全省64个市县发布了暴雨预警信号,其中深圳、惠州、东莞等8个市县先后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部分地区出现了8—9级的短时雷雨大风,其中惠东自动站录得全省最大累积雨量340毫米,惠州淡水录得最大一小时雨量75.7毫米。昨日8时至14时,全省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水文站点有228个,超过100毫米的有40个,降雨量最大的站点为深圳市宝安区公明镇石岩水库185.5毫米。

昨日8时至20时,全省平均降雨量为47毫米。据不完全统计,暴雨至少导致9人死亡,另有两人失踪。

  各地水情

  深圳超百年一遇暴雨致6人死亡1人失踪

  本报讯 昨天,深圳出现超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局部地区日降雨量高达502毫米,导致市内许多道路严重积水、多处山体塌方和围墙倒塌,6人死亡。

  据统计,此次暴雨共造成深圳市300多处不同程度内涝或水浸,宝安区观澜街道发生2起挡土墙坍塌事故,压垮两栋居民楼,造成4人死亡。昨日上午9时许,宝安区松岗街道塘下涌社区三村两人因触电死亡。龙岗区另有一人失踪。

  深圳市教育局昨天通知全市各中小学停课。记者了解到,从昨天上午开始,不少中小学已经停课。

  此外,昨天的特大暴雨对深圳机场进出航班造成严重影响,截至下午5时,已有近130个出港航班受暴雨影响延误,取消13个出港航班(包括直升机航班和货机航班)。由于天气恶劣,18个抵深航班被迫备降到广州、桂林、汕头等临近机场(主要集中在上午)。

  昨天,暴雨还导致光明新区公明街道10余家工厂被淹,水深达1.5米,受灾的1000多人已安全转移;宝安区西乡街道一厂房水淹3米,约300人被困,现已全被转移。

  根据降雨情况,深圳市三防指挥部已启动Ⅱ级应急响应。目前,驻深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已出动700人参加抢险,组织人员转移疏散。

  罗莎吴永奎黄伟杨磊

  项南唐历史丁校书

  东莞七年来首发暴雨红色预警

  本报讯(记者/段思午南小渭)昨天凌晨,一场特大暴雨突袭东莞。东莞市气象台在13日6时50分发布了今年第一次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这是2001年以来,我们第一次发布红色级别的暴雨预警。”气象台工作人员说。而东莞这次三小时降雨量也超过了历史纪录。

  12日晚到13日东莞普遍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出现特大暴雨,并伴有强雷暴和短时雷雨大风。气象台数据显示,12日8时至13日8时,南城街道降雨量达到271.4毫米,达到二十年一遇标准,这也是1957年东莞有气象记录以来第四大日降雨量。厚街镇降雨量达到258.4毫米,为十年一遇。莞城、东城、茶山出现五年一遇的日降雨量。从昨天凌晨开始,短短7个小时,东莞市气象台三次发布预警信号。

  东莞市城市管理局昨日下午称,市区大范围出现内涝积水,各路口出现不同程度水浸,部分地段交通一度瘫痪。其中,积水最深处的人民公园门口一度超过1.5米。

  此外,东莞境内共发生66处水浸,3处滑坡,其中交通中断31处,行车困难23处。截至13日下午4时,共排查公路交通阻塞点66处,经迅速抢修,已抢通国、省、县道公路路段48处。

  韶关已派10艘冲锋舟到乐昌

  本报讯(记者/谷立辉通讯员/黄云伍庞世本王磊)昨日16时多,笔者从韶关市三防指挥部获悉,韶关市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另外武江上游湖南境内和浈江上游江西境内也普降暴雨,造成江河水位明显上升,部分河段已经超警戒水位。为此,韶关紧急启动防洪应急预案Ⅲ级响应。

  据省水文局韶关分局负责人介绍,乐昌市区武江水位可能突破91米,达到“2002·8”洪水灾害程度。韶关市已派出10艘冲锋舟到乐昌市区就位,并做好91米洪水水位以下低洼地区群众转移工作。

  此外,韶关紧急启动防洪应急预案Ⅲ级响应,要求按照“93·5”的55.86米洪水水位转移群众。昨日15时多,在韶关武江南路武江市场一带,不少商铺老板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一旦水情吃紧,便及时转移物资人员。一家米店老板说:“从手机信息那里收到的,是说14日还有中到大雨。我这个地方是最低的,要把自己的货物搬上去,减少损失。”

  惠州惠东惠阳局部电力中断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惠州市三防办了解到,由于12日至13日普降大雨,惠州全市共有4个县(区),23个镇(办)的遭受洪涝灾害,其中惠东、惠阳部分地区供电中断,灾情统计工作一度中断。截至昨日19时记者发稿,灾情仍在进一步发展。

  据惠州气象部门测得,12日8时至13日14时,惠州各地降雨均超过100毫米,其中惠东县梁化镇七星墩村降雨达280毫米。初步统计,截至下午5时,龙门县10个镇(办)受灾,受灾人口约1770多人;惠阳6个镇(办)受灾,上万名群众受困,市三防办派出2艘冲锋舟前往协助救援;惠东县4个镇(办)受灾,受灾人口7400多人,市三防办派出3艘橡皮艇前往该县转移被困群众。李长虹林文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