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军医大爱感动四川人

  重庆军医大爱感动四川人

  由四川媒体发起的“5-12”天使之歌事迹报告会,前日在成都大学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新桥医院医疗突击队员因为在绝地救援中的出色表现,特别受邀进行了典型事迹发言。

在一线战斗的半个多月里,两家医院一共抢救接诊伤员近两万人,军医们舍生忘死抢救伤员的无私大爱感动了全川人。据悉,西南和新桥医院是此次报告会受邀的唯一外地医院单位。

  当受困102小时的女孩尚婷被送到病房时,这位10岁的小女孩双腿严重挤压伤,左眼失明,处于严重的感染性休克状态。西南医院护士周娅颖和彭丽娟轮流守护在她的担架前,直至她醒过来;当21岁的女孩袁艺被送进病房的时候,一股恶臭扑面而来。原来,她被困时来了月经,被营救出来时,凝固的经血混合着死难者的尸水,恶臭难闻。护士颜方力没有丝毫迟凝,跪在潮湿的地上,一遍一遍用碘伏棉球为她擦洗。夜里,袁艺总是从噩梦中哭喊着惊醒过来,周娅颖就寸步不离地守在担架前,紧握着她的手,轻声安慰鼓励,一直到天明。那个时候,周娅颖的双腿早已麻木僵硬,一步也不能挪动。在奔袭映秀的路上,新桥医院一名女队员不小心摔倒,眼看就要滑下悬崖,带队的三军医大王登高校长一把攥住了她的背包,硬把她从死亡边缘拖了回来……当听到西南医院副院长吴军和新桥医院教授张国强噙着泪水介绍战友在一线对受灾群众的无私大爱时,参加报告会的成都大学医院近500名师生多次被感动得泪流满面。会后,有个女学生上前找吴院长签名,动情地说,“是你们用自己的命换回他们的命啊”!

  昨日上午,回到重庆的新桥医院胸外科副主任、教授、赴映秀抗震救灾医疗队队员张国强接到一个从成都打来的电话,一位中年妇女在电话里动情地说,她们一家通过报纸和电视了解到了重庆军医们在绝地中的无私大爱,报告会让他们全家深受感动,一家5口人是流着泪看完报道的,她坚持要给医院打来电话说说埋藏在心里的那些感激的话语。该女士说,她的老家在合川,虽然嫁到成都有40多年了,但一直有很深的重庆情结,此次抗灾家乡人表现出的大爱,让她和很多四川人民都深受感动,“你们的无私大爱感动了全川人”。记者 郑军 张路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