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调查显示民众满意政府救援行动 中央救灾近满分

  震后首个大型调查显示民众满意政府救援行动

  中央救灾表现近乎满分

  晨报讯(记者 赵王月)一项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联合进行的调查显示,中央政府在抗震救灾中果断、高效的表现得到了民众近乎满分的评价。

  昨天,这份名为“5·12地震灾区居民生活监测”的调查一期结果发布。这是汶川大地震以来,首份针对地震灾区居民生活需求和心理需求做的大规模调查的结果。

  据介绍,项目组从5月30日起,对成都、绵阳、都江堰、安县、彭州、绵竹等地区669名18岁以上的成年受灾居民进行调查,其中70.6%受访者表示,在地震发生之后的48小时内,当地政府就组织实施了有效的救援行动。即便是在地震灾害中痛失亲人的灾区居民,同样给予了客观的评价。据统计,在171名有亲人遇难的受访者中,64.4%的人表示,48小时内当地政府就组织了有效的救援行动,63.7%的人表示48小时内专业救援力量就已到达现场实施有效救援。

  而对于中央政府在抗震救灾中的表现,灾区居民普遍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在总分为4分的评定标准中(4分表示非常满意,1分表示一点都不满意),中央政府获得了3.86分的高满意度评价。报告分析人员认为,“可以说,经历此次震灾之后,他们对于中央政府的信任程度进一步加强,在4级量表评定结果中,失去亲人的灾区居民给中央政府打出了3.92分的信任度评价,接近满分。”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