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华北江南华南等地区将迎来第四次强降雨

2008年6月13日傍晚,厦门市集美区杏林日新路严重积水,已是一片汪洋。
2008年6月13日傍晚,厦门市集美区杏林日新路严重积水,已是一片汪洋。

2008年6月13日傍晚,厦门市集美区杏林日新路,水中行驶的摩托车犹如摩托艇。
2008年6月13日傍晚,厦门市集美区杏林日新路,水中行驶的摩托车犹如摩托艇。


  本报讯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6月11日至13日,中国南方地区出现了入汛以来的第三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华南大部、江南南部降雨量在50毫米以上,其中大于200毫米降雨量覆盖面积约2.7万平方公里,主要分布在广西北部地区。

  中央气象台昨日发布暴雨橙色警报说,6月13日~14日,广东、广西东部和南部、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福建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6月13日~15日,西北地区东部和华北大部将有明显降雨,过程累积雨量可达10~30毫米,局地有50~70毫米;15日~17日,南方地区将自西向东迎来第四次强降雨过程,四川东部、重庆、贵州以及江淮、江南、华南等地将有中到大雨,贵州、广西、广东、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安徽南部、江苏南部、上海等地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局地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提醒,南方地区要密切关注各大江河库湖水位的变化,防范流域性洪涝灾害的出现。

  近日南方出现入汛后第三次强降雨抗洪形势紧急

  今起华北江南华南等地区还将迎来第四次强降雨

  江西:

  百余所学校临危 一农妇死亡

  从6月12日晚至今,江西省遭遇第三轮强暴雨袭击,截至13日12时,强降水已造成江西境内山体滑坡、房屋倒塌,赣江上游一些支流水位超警戒线,一人死亡。目前,该省有105所存在严重地质灾害隐患的中小学校面临危险。

  12日12时至13日12时,降雨主要位于江西南部、中部等部分地区,全省平均降雨量44毫米,崇义县益将水文站最大为191毫米。

  强降水造成江西一些河流水位超过警戒线。13日13时,赣江上游支流的濂水安远县羊信江站洪峰水位197.08米,超警戒线0.08米。赣州市一些县已出现房屋倒塌情况。赣州市上犹县一村妇清理屋后水沟被滑坡山石掩埋死亡。

  从5月下旬以来,江西已遭两轮暴雨袭击,其中5月27日至29日的第一轮暴雨导致两人死亡,3人失踪,183万人受灾;6月8日至6月11日的第二轮暴雨导致饶河发生10年来最大的洪水,205万人受灾。

  浙江:122.6万人受灾

  6月8日进入梅雨季节以来,浙江省已经出现了一次大范围的强降雨天气过程,钱塘江中上游、东苕溪和杭嘉湖东部平原多个控制站超警戒水位;一些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并开始泄洪。局部山区小流域山洪暴发,已造成272个乡镇的122.6万人受灾,倒塌房屋1012间。

  据预测,浙江省6月13日后期至15日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150毫米以上。

  广西:

  漓江水位首超警戒 多条公路被冲断

  从6月11日20时开始,新一轮强降雨再次袭击广西,多条江河超过警戒水位。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12日晚,新一轮强降雨已造成桂林、柳州、河池、梧州、百色、贺州6个市的35个县(市、区)280个乡镇158万多人受灾,倒塌房屋3360多间,因山体滑坡造成3人死亡(11日前的强降雨已造成6人死亡);损坏小型水库35座,共造成直接经济总损失约3.4亿元。

  由于桂林连日强降雨,12日22时多,漓江水位达到146.98米的峰值。这是漓江今年第一次突破警戒水位,漓江上的船舶全部停航。桂林标志性著名景区象鼻山由于洪水上涨象鼻子已被洪水吞噬一半,景区被迫封园。桂江、柳江、洛清江等江河水位暴涨,其中洛清江永福县城河段已出现超实测历史最高水位。昨天早上,西江干流梧州站也超过警戒水位。受连日暴雨影响,桂林、百色、玉林、河池等市多处公路遭毁坏中断。

  截至昨日10时许,广西永福全县被洪水围困群众4900人,紧急转移安置群众4600多人。

  灾情直击

  湖南:

  永州两县城进水 5万人转移

  湘江流域受11日至昨日广西全州及湘江上游的双牌水库区域强降雨影响,上游支流和干流全线水位涨幅较大。

  12日8时至13日8时,永州、郴州两地共11县市出现暴雨以上强降雨,江永县雨量最大为205.7毫米。道县的4个乡镇出现2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昨日7时,道县县城水位173.85米,县城有六七条街道进水,最深处3米。

  从12日下午开始,道县紧急转移群众,已转移2.76万人。截至13日上午,永州市已安全转移了5.2万名受灾群众,目前还没有接到伤亡报告。

  江永、双牌、南山等地部分地方山洪暴发,并伴有滑坡。

  福建:3地降水超百毫米

  昨日福建省发生明显降雨,其中南部地区的大部分县市出现暴雨,局部县市出现大暴雨。据6月12日8时~13日8时统计,降雨量在50~99毫米的有31个县(市、区);降雨量大于100毫米的有3个县(市、区),分别为上杭106毫米、石狮122毫米、武平125毫米。

  湖北:

  武汉关水位首次超20米

  受上游洞庭湖来水增加影响,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继续上涨。昨天,武汉关水位今年首次超过20米,达到20.08米,离设防水位有4.92米。

  (文/综合新华社、人民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新社、楚天都市报报道)

  史上这些年份自然灾害较多

  1976年:

  7月28日唐山大地震:死亡人数24万,是建国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自然灾害。

  5月29日云南西部先后发生两次强烈地震:第一次震级为7.3级,第二次震级为7.4级,9个县遭到损失,人员死亡98人。

  1991年:

  5月、6月份开始,中国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发生水灾,5个省、自治区发生严重旱灾。据当时初步统计,安徽全省受灾人口达4800多万人,死亡267人,直接经济损失近70亿元。江苏全省受灾人口达4200多万人,死亡164人,直接经济损失90亿元。

  1998年:

  长江发生了自1954年以来的全流域性大洪水。共有29个省、市、自治区受灾,受灾人数上亿,近500万所房屋倒塌,2000多万公顷土地被淹,损失达1600多亿元。

  2008年:

  华南大雪灾:令归家过年的诸多游客滞留火车站或路上,众多电力设施被毁,数名电力职工死亡。

  汶川大地震:建国以来震级最高,烈度最大的地震。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