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协、海基两会复谈 > 复谈消息

美国各界乐见台海两岸和平发展新局面(图)

  6月13日上午,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右)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北京钓鱼台五号楼签署并交换“两岸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协议文本。中新社发任晨鸣 摄

  中新社华盛顿六月十三日电(记者邱江波)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和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在北京就“周末包机”及“大陆观光客到台湾观光”两项议题签署正式协议文本,美国各界对此表示欢迎。

  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会、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今天发表声明,热烈欢迎海协、海基“两会”在北京就“周末包机”及“大陆观光客到台湾观光”两项议题签署正式协议文本。
声明说,两会恢复协商,所展现的现实和历史意义远远大于两个所签协议文本的本身﹐这意味着两岸的同胞已经能够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建立起互信﹐求同存异﹐搁置争议﹐共创双赢。身居海外的广大华人华侨无不为之感到欢欣鼓舞。

  声明认为,这次复谈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并不表示所有分歧都已经消除。被刻意政治操作和妖魔化的历史事实和真相需要时间去拨乱反正﹐人为造成的敌对情绪需要逐步去化解﹐两岸的冰冻寒意需要用同胞真情去感化,建立起的互信基础更需要双方细心呵护才能不断加深和牢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冈萨雷·加莱戈斯天在昨天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欢迎两岸获致这项重大进展,这项进展对双方和平解决两岸间议题很重要,盼望海峡两岸未来保持这种发展势头,美国一直期望呼吁寻求这种建设性方式,通过对话降低台湾海峡紧张局面。两岸双方的直接接触、互动,是和平方式解决这一分歧的最好方式。

  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会、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认为,美国官方对两会的协商谈判发出了正面反应。声明称,事实表明,健康的中美关系有利于维护台海的和平稳定,有利于维护亚太地区与世界和平,符合中美两国自身的根本利益。在美华人华侨呼吁美国政府继续恪守一个中国政策,理解和支持中国人民追求祖国和平统一的理念﹐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有力推手。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