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玉柴集团:一片爱心系灾区

  在四川地震灾区重建工作刚刚启动之际,从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再传好消息,玉柴集团积极筹措资金和物资,向四川灾区捐款捐物共合1200多万元,物资将用于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捐款将用于在灾区对口建设玉柴希望学校。


  系统组织,支援灾区重建不懈努力

  为了更有针对性、更有效地支援灾区重建工作,在董事长晏平的部署下,玉柴集团根据国务院对口支援灾区建设的要求,系统开展支援灾区重建家园工作,并派出由党委副书记和工会主席组成的支援灾区重建考察小组,赶赴灾区,与当地政府接洽,商议进一步的扶持行动。除捐献灾区最需要的发电机组、小型挖掘机、垃圾处理车外,重点考察灾区希望学校建设事宜。

  早在上世纪90年代,玉柴就投入750万元建设了35所玉柴希望小学,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玉柴董事长晏平说:“一个国家缺什么都行,但不能缺孩子的未来。”

  玉柴集团还倡议职工开展认养、助养、资助孤儿的行动,对认养地震孤儿的职工,玉柴集团根据国家认养孤儿的条款进行严格审核。此外,玉柴集团女工委员会还根据自己多年开展“春蕾女童资助活动”的丰富经验,决定把5月12日列为“春蕾女童捐款日”,所得款项除继续资助本地的500名“春蕾女童”外,还将资助广西对口支援的黑水县的“春蕾女童”,为女娃儿们谋划一个美好的未来。

  现在,满载玉柴捐献物资的车辆不断从玉柴集团总部开出,驶往四川;玉柴希望学校的筹建也进入实质性阶段。

  竭诚服务,玉柴人奋战在灾区前线

  作为一个产业板块包括内燃机、工程机械、物流运输、专用汽车、汽车化工、汽车配件等的企业,玉柴分布在四川的各个办事处共有36人,玉柴系统一级服务站有60多个,人员超过500人。地震发生后,玉柴集团董事长晏平指示组织玉柴集团驻川各系统的办事人员、服务人员,联络各服务站,迅速组成了一支支抢险救援队伍。

  5月15日,玉柴四川办事处服务救援小分队深入受灾严重的绵竹地区,在努力做好救援车辆、装载机的维修服务,保证车辆正常运营的同时,还多次用服务车运送灾民到安全地带。5月17日,救援小分队来到汉旺镇,除做好车辆维修、抢修工作外,还加入由解放军战士、武警官兵、消防战士和其他救援人员组成的救援队伍中,进行紧张的营救。晚上,抗震救灾小分队驻点休息时,一部分人员睡在车上,一部分人员睡在配件上。他们在灾区一直工作到22日才返回成都休整,之后又投入灾后重建工作中,“玉柴机器”服务车成为一幅幅流动的风景。

  玉柴工程机械公司成都办事处则在四川抗震救灾指挥部登记备案:玉柴挖掘机听候政府随时调遣,无偿为救援工作服务,并组织当地经销商和小挖用户,组成抢险小分队,参与救灾工作,承担抢险救灾发生的一切费用,给予用户救灾激励和优惠政策。同时要求玉柴的协作体系也要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

  玉柴驻川各服务站成为救灾的重要力量。玉柴雅安亨通服务站于5月13日上午组成了一支救援队伍,这是玉柴服务站第一支紧急救援队,救援队跟随雅安的部队及武警赶赴重灾区绵竹县参加救援行动。冒着大雨和余震的危险,服务小分队的人员穿梭在废墟和瓦砾之间寻找存活者,用工具、用手刨,争取每一秒钟的时间营救。截至15日上午12时,服务站共协助救援部队救出生还人员16人,维修救援车辆114台次,连续工作近40个小时。15日下午,服务小分队离开了重灾区绵竹县,赶往另一个灾区望昌镇,在那里继续展开救援工作。

  210省道,是地震后唯一能进入震中汶川的通道,被称为“救灾生死线”,玉柴雅安亨通服务站主动担负起210省道雅安境内610多公里的运输保障任务,先后成立了5个紧急救援工作组,在沿线设立了4个服务保障点,对210省道展开保障维修工作。

  爱心奉献,捐款源源不断汇成河

  在前方抗震救灾的同时,作为大后方的玉柴集团,也迅速行动起来,组织捐款捐物。5月14日,玉柴集团公司党委向全体玉柴员工发出了《关于向灾区捐款的倡议书》,并召开紧急动员会议,部署向灾区捐款救助工作,号召全体玉柴建设者向灾区人民献爱心!倡议书一出,广大员工积极响应。5月15日,玉柴集团举行了抗震救灾捐款仪式,一万多名职工仅用一天时间就捐出90多万元。

  这次捐款活动,由党委和工会统一部署,公司领导带头捐款,各单位纷纷响应,职工捐款热情高涨。一名家境并不宽裕的普通员工捐出1020元,他说,我们不能亲赴前线抗震救灾,只能捐一点钱,出一份力。

  5月17日,玉柴动力公司通过销售部川渝片区直接向灾区紧急捐赠3套发电机组,以解灾区断电之急。5月27日上午,由玉柴和柳汽联合组成的“霸龙重卡·玉柴机器赈灾物资义运车队”,顺利将来自广州和湛江的赈灾物资送达四川江油市。

  作为内燃机行业的龙头企业,玉柴集团已将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感列入企业的经营管理机制中,最近又向联合国提出加入“全球契约”的申请,并于近日发布玉柴集团社会责任报告。在未来发展中,玉柴集团将更加关注中国乃至国际社会的进步发展、抵御灾害等社会公共需求,并将慈善捐赠视为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战略,争做更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

  本报玉林6月13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