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浦江干流上游遭大面积绿萍袭击 威胁景观水域

  大面积绿萍威胁黄浦江景观水域

  通讯员 于海 早报记者 吴洁瑾

  记者昨天从上海水域市容环卫管理部门获悉,黄浦江干流上游今年首次出现大面积绿萍袭击,已经对景观水域构成直接威胁。对此,水域市容管理部门称,将积极协调作业力量,努力把绿萍对黄浦江景观水域的袭击降到最低。

  随着申城进入阴雨绵绵的黄梅季节,绿萍今年首次在黄浦江上游大规模暴发,目前已形成了长10余公里、宽10—40米不等的绿萍带,前锋位置已抵达黄浦江闸港水域,对黄浦江景观水域已经构成直接的威胁。而这些大规模的绿萍与往年在苏州河暴发的绿萍不同之处在于单体颗粒更小,很容易穿过一般的拦截和打捞设备,无形中增加了拦截和打捞的难度。

  管理部门表示,由于黄浦江干流128条支流、苏州河干流38条支流中大量绿萍都随着泄洪排水的水流进入黄浦江、苏州河水域,这对黄浦江、苏州河主要水域的环境景观造成很大压力。而目前申城又正处于梅雨季节,气候条件非常适宜绿萍繁殖,因此给绿萍整治工作带来非常大的难度。

  据悉,水域市容环卫管理部门自2002年以来,就已将绿萍作为水生植物污染,纳入了整治范围,建立了“蓝、黄、橙、红”四色预警制度采取现场巡回监控、远程视频监控等措施,及时掌握绿萍流量、流速、流向,组织专项治理。今年4月初,管理部门已及时启动预警监控系统,协调各方落实今年绿萍整治工作。

  目前,黄浦江、苏州河景观水域的主要作业力量——水域发展有限公司已经针对这些小颗粒、大规模暴发的绿萍采取了相应措施,对拦截设施加铺细孔钢丝网拦截,对机扫船、打捞工具加铺钢丝网,巡回打捞,加快吊运船舶的机动作业,加快转运速度。同时,在上游地区还将增设绿萍拦截库区,加强拦截打捞,同时,增派作业船舶至上游,减轻景观水域的压力。

  截至6月11日,管理部门共发布预警信息4份,作业单位打捞绿萍1306吨,最多的时候一天打捞123吨,极大地减轻了黄浦江、苏州河景观水域的压力。

  水域管理部门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协同相关部门和作业单位把绿萍拦截在景观水域上游,把对景观水域的影响降至最低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州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