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通讯:泰国也兴织毛衣

  新华网曼谷6月12日电 通讯:泰国也兴织毛衣

  新华社记者沈敏

  对于生活在热带的泰国人而言,学织毛衣大概是最不实用的一种爱好,但近来在泰国女性顾客中却有了一批拥趸,“织吧”也随之成为新兴行业。

  泰国通讯社12日的一篇报道特意介绍了曼谷一家生意红火的“织吧”。
这家店名为“大织”,坐落在曼谷繁华商业区的一个角落里,24岁的店主妮斯是一位编织爱好者,两年前开了这家店,吸引不少家庭主妇、白领人士和学生光顾。

  这家店为初学者提供培训课程,邀请日本来的编织高手担任指导,20个小时的课程收费5000铢(约合人民币1087元),店内所用毛线均从欧洲进口,每团毛线售价在170铢(约合人民币37元)至680铢(约合人民币148元)之间,共有5000多种毛线可供选择。

  尽管泰国这两年经济不太景气,编织在泰国也算一个“高消费”休闲活动,但并没有妨碍这家店取得成功。该店月营业额接近100万铢(约合人民币22万元)。除了靠收取学费挣钱,这家店还出售点心、冰淇淋、饮料等,让顾客在“家”的温馨气氛中享受编织的乐趣,来这里的人往往一待就是好几个小时。

  法政大学学生马提娜是该店的常客。当初在朋友的建议下光临这家店。“因为我以前的性格很容易烦躁,所以朋友们建议我来学编织。练了一年后,我完成了4件编织作品,人也变得平和细心。”

  该店请来的日本编织老师佐藤伴美说,编织这门手艺在日本非常流行,有很多教编织课程的机构。不过,在泰国这样一个热带国家,一家织毛衣吧也能如此受欢迎,实在让人意外,也引起了日本同行业的关注,近期日本方面将组织一个考察团,过来学习泰国这家店的成功经验。这家店也准备扩大经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